在人生的道路上,每个人难免会遇到挫折,在成长中难免会遇到失败
在我的脑海里,还清晰记得。在我小时候的一次微不足道的考试中我遇到了我的挫折“唉,好累啊!尽管如此,我也要认真地复习,面对明天的考试!”嘀嗒嘀嗒,时间飞快地流逝,已经到了深夜,我终于关上了那明亮的灯。
终于要发布成绩了,我十分害怕,也不禁会感到紧张,当老师口中轻言地说到我的分数,属于我的名次时,我犹如霎那间眼前全是暗淡的,没有色彩!没有光泽!
我简直不敢相信,即使在那之前我有多么的努力,其实发生在我们身边的种种似乎是上天的安排,我们所不能控制的。
正因为那次,使我以后加倍的努力,也正是这些挫折,让我不断成长,也正是它们在不断督促我们前进。我们都知道人生并不像我们所要的那么顺利,但是,只要我们坚信自己,相信自己,不断地鼓舞自己,让自己不断超越自己,那么我们则会感到欣慰,欣慰的是我们拥有这些挫折,拥有这些失败。
直到现在我都忘不了那次,虽然我经历了许许多多的困难,但是我都能自己去面对,因为是挫折给予了我力量,让我拥有战胜挫折的决心!这就是我们的人生。
我深知:挫折是我们成长的必要条件,不论何时何地我们都要跟他们打交道,虽然有时我们会感到痛苦难过,但是一但你抛弃了坚持的念头,那么你将会脆弱,但是坚信自己会成功,那么我们将坦然豪迈地微笑。
挫折失败不怕,只要你愿意站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