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新同学:
你们好!
怀着梦想,怀着激情,怀着亲人殷殷的嘱托,走过三年奋斗的高中生活,今天,你们终于走进了神圣的大学校门。
此刻,想必你一定已经游览了向往已久的大学校园了吧。不用说古朴宁静含蓄深沉的东校区,蓬勃发展英气逼人的西校区,宏伟壮观璀璨夺目的燕宏桥,单单浪漫动人的燕鸣湖,浩瀚丰富的图书馆,宽敞明亮的教室应该已足以使你着迷了吧。这是一所具有86年深厚历史文化底蕴的学府,在燕大人的共同努力下,它正创造着辉煌,正蓬勃地发展着。面对这样的环境,你是否已经计划好如何度过你宝贵的大学生活了呢?
大学是你实现梦想的起点,是你确立人生观的地方,是你最青春最自由的时光,而初入大学如何适应新生活是你真正进入大学生活的一道门槛。首先,对于大多数都是第一次过独立的、集体宿舍生活的你们,最重要的事是学会与人相处。毫无疑问,我们每个人都有个性,有自己的生活习惯,但适当的忍让和宽容是创造一个和谐环境的必要条件。只要你以诚待人,多多为他人着想,你会赢得值得你一生珍惜的友谊;其次,你该明白大学这块土地不是一开始就有丰收,它需要你播种栽培,需要你辛勤的付出,因为我们常常看到毕业时有人硕果累累,有人颗粒无收。这样的差别与我们平时的行动与选择息息相关,因此,每走一步你都得深思熟虑,面对社会的种种诱惑要学会自制;大学不是一个只有成功的地方,相反你得时刻准备着经受失败的考验,把挫折困难看作是磨练意志的必经过程,学会越挫越勇,学会坚强,为以后面对社会的风雨准备一份宠辱不惊的心态。
“生命不可能从虚假中开出灿烂的鲜花”,愿你们用踏实的脚步一步步走过大学四年,去收获属于你们的辉煌。
或许这些你们都已经想到了,而且已经千百次地精心构想了自己的大学生活,那么拿出你的勇气和智慧,在这张尚还空白的图纸上用自己的双手为它添上缤纷的色彩,为燕山大学争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