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五月的校园里,我的心情就如阳光一样灿烂。校园广播里时常响着催人奋进的豪迈歌声,那是在歌唱共产党、歌唱祖国。歌声让我感觉,党离我是那么近,似乎就在我心里。老师发给我一本《建党大业》,我怀着崇敬与感激的心情一口气把它读完。书中,我看到那90年的风风雨雨,看到了迎风飘扬的党旗,看到革命烈士的殷红的鲜血。书中,我更看到了共产党为中国人民的自由、民主、幸福而不懈奋斗的历史。
苦难的近代中国,受尽了帝国主义的侵略和压迫,中国共产党在此时诞生,她如星星之火,点燃革命的火种,挽救中华民族于生死存亡之际,拯救劳苦大众于水深火热之中。轰轰烈烈的五四爱国运动,让青年学生亲眼看到工人阶级表现出来的伟大力量;著名的爱国志士李大钊,把马克思主义的火种传入中国;新文化运动的先驱、中国共产党的创始人陈独秀,用文字剪除国民灵魂中的“辫子”;人民的好儿子董存瑞冒着机喷吐的火舌,毅然拉响了导火索,用血肉之躯铺就了前进的道路;狼牙山五壮士面对敌人纵身一跃,用生命和鲜血谱写出一首气吞山河的壮丽诗篇……
无数的共产党员,用血肉之躯,把伤痕累累的祖国从地狱中拯救出来;正是无数的革命先烈用一颗颗赤子之心,抹去祖国母亲凄苦心酸的眼泪,换来她幸福灿烂的笑颜。
所有这些,无一不在向全世界宣告着: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这样,一个新的中国诞生了,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中国大地上万象更新。忘不了,中国导弹之父钱学森;忘不了,为中国甩掉“贫油”帽子的地质学家李四光;忘不了,特级英雄杨根思;忘不了,劳模老英雄孟泰;忘不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雷锋……
党的改革开放,让中国迎来了新时代!总设计师邓小平,带领中国走进又一个春天;奥运盛会,实现了中国的光荣与梦想;绿色世博,让中国上海独领风骚;神舟七号,让中国漫步太空的梦想成为现实;嫦娥工程,让神话不再是神话……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知道了毛泽东,周恩来,朱德等老一辈的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
;我知道了邓小平爷爷为我们指明了富国强国之路;我更知道在新世纪的今天,以□为核心的党中央,继往开来,带领我们走向民族兴旺的未来。我们这个曾经饥寒交迫的民族,如今发展日益迅猛,国际地位与日俱增,正在骄傲地告诉全天下:一个伟大的党正带领地球上五分之一的人口实现小康,走向富裕。
薄薄的一本《建党大业》,让我更加了解党、热爱党。党90年来的风雨历程,让我随祖国的成长而心潮澎湃。作为一名少先队员,我应该牢记党的光辉历史,发扬党的战斗精神,铭记党的教诲;我应该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珍惜时间,刻苦学习,掌握本领,为早日成为建设社会主义祖国的栋梁之才而不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