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是温馨的港湾,是心灵的避风港,是每一个孩子都会眷恋的地方,在那里我们可以充满欢乐,可以互说心里事。如果在上大学前我们还是孩子,那么在上大学之后我们就已经成为伟大人了。像一只羽翼已经丰满的鸟儿离开养育自己的巢穴来到充满激情的天空。
无论是羽翼丰满的鸟儿还是已大成人的大学生,只要离开了家就需要再安一个栖息之所。宿舍就成了我们的第二个家。有过宿舍经历的人是幸运的,因为宿舍是有血有肉丰富多彩的。
因为这是一个家,所以就需要有家的感觉家形象。如果推门一看满眼都是洁白的墙壁、天蓝的被子会给人死板的感觉。家应该是这样。于是在遵守规定的前提下,把宿舍进行一下装修是有必要的。墙壁上可以充满生机的贴上一张星球照,可以找个合适的地方挂上一副毛球拍。窗台上养一盆鲜绿的吊篮、文竹。书桌上百个精致美观的笔筒放上一盏台灯。这些点缀不必一气呵成可以慢慢来,想起什么就做什么,不久以后你就会发现这个刚来时死气沉沉的宿舍已经不经意间悄悄发生了变化,慢慢已经成了一个家。如果再有个比较有情调的舍友还可以给宿舍起个名字。
宿舍是一个集体生活的环境,如果满屋里空气质量为差,地板几天不擦,书桌上杯盘狼藉,床上被子不叠衣服乱放,那么即便是把宿舍装扮的像总统套房一样华丽,我想住着的人也不会心情舒畅。换句话说,保持良好的宿舍卫生室住得舒服的重要因素保持干净整洁很简单那就是打扫,这并不难。不过如果你和你的舍友觉得这个问题无所谓,那就只好让宿舍这个家变成另一番景象了。
宿舍的群居生活是很有趣的,我们始终是一个团结的大家庭。我们在相处中分享我们的喜与悲,分享我们的人生,在分享过程中我变得成熟了。俗话说:“滴水可穿石,绳锯可断木。”团结的力量给了我们解决问题的勇气。当某位舍友碰到困难的时候,我们为他出谋划策,尽力为她排忧解难。给予帮助的同时,我们加深了彼此之间的友谊。我们都把宿舍当做自己的家,只有一个好的“家”才让我们过得快乐,过得充实。有星星的夜里,总有明月陪伴;有你们的日子,我不再感到孤单。我的家是一座灯塔,当我迷茫时,照亮我的前程;我的舍友是一泓清泉,当我干渴时,滋润我的心田。
人说真心能换真心。真诚是处理人与人关系的一大法宝,当你觉得她们不爱搭理你时就请记住用真诚去打动她们。古语云“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也许你还会碰到你很不喜欢的舍友,其实没关系,如果你想在和平中度日,那就要学会忍耐,在忍耐中去发现他们的优点,这样你就成功了。
有人说过,没有摩擦的友谊是虚伪的,但是太多摩擦的友谊是不长久的。也许,我们之间曾经有过怨言,有过不满,有过妒忌,但他不能抹断我们之间那点点的情谊,抹不断我们像亲人般的关怀。喜欢,是淡淡的爱;爱,是深深的喜欢。我深深地爱着我宿舍的每一个角落,那种爱,是人世间最高境界的爱;是亲人之间那种无微不至的爱;是亲人间那种超乎利益的爱;是亲人间的那种不是为了爱而爱的爱。那是内心本有的情感,远远不是那种友谊之情,而是最真挚的爱。
离开家乡的亲人,我们少了些亲人的关怀,但有了宿舍这个家的亲人我们又会收获很多快乐。一起说笑让潮湿的心情重新晴朗,开到午夜的卧谈会让睡梦都变的香甜,生日小聚的狂欢让久久缺乏关爱的心收获温暖。不必担心发高烧时没人陪你去看医生,也不必担心下雨时仍晾在阳台的衣服,更不必担心晚上饿肚子是没人理你。所有这些收获都是在宿舍播撒种子辛勤培育才得到的,没有真诚的付出你得到的果子永远都是干瘪的。
左邻右舍楼上楼下都是邻居,他们也一样都是刚刚离开巢穴的羽翼刚刚丰满的鸟儿,大的方面说他们也是我们姐妹。我们也需要与她们搞好关系,那关键就是安静与否的问题。因为生活习惯的差异可能会产生一些问题,所以每个宿舍都应该尽量避免在大多数人休息时做事。学会保持必要的安静会让我们的邻居觉得我们是个好邻居。邻里相处“好邻居”应该就是最好的称谓吧。世界虽大,我独需一舍。离开了家,所需之栖息所也无非是一个宿舍而已。因为我们离开了家人,没有了依赖,宿舍就成了我们长途跋涉后的驿站,风雨后的港湾,舍友就成了我们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伴侣,它就像一个家,一个没有血缘的家。我们都是不能失去这个家,不能失去每天朝夕相处的舍友们,在我们心目中,宿舍占据了很大的分量。我们都爱着这个家,这个温馨的家。我们都希望:我们这一家,永远都开开心心,幸福快乐。或许这个家仅有十几平方,没有空调彩电,也不知家里舒服,但它仍可以称得上温馨宁静,有了这些,宿舍也足可以叫港湾归宿了。
大地知道你心中每一个角落,甜蜜的梦啊,谁都不会错过,终于迎来今天这欢聚时刻。让我们敞开心扉尽情的欢歌,让我们展开翅膀到蓝天翱翔。今天这里是“温馨”的世界,今天这里是“幸福”的海洋。宿舍----我们的港湾,为这个和谐的家我们感到骄傲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