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宿舍文化征文3000字
新的一次文明宿舍的评比开始了,我宿舍的每位成员,严格遵守学校及院里的有关公寓管理的各项规章制度,在各个方面都积极配合。经过几个月的磨练,我们深刻地体会到了作为一名合格大学生的基本素质。这一次我宿舍积极开展争做文明大学生活动,有效地配合了学校关于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培养学生良好的行为规范等方面的方针和政策。
在大学里,家字代表的是宿舍。大学宿舍是个充分体现个性的绝佳场所,尤其是我们大一新生的栖息之地,我们的宿舍实在是个风光无限,竞看风流、快活的地方。寝室是我们讨论的地方。我们在饭香四溢的时候进行,有说有笑,开口就是思故乡情,各说各的家乡好,呆在小屋是一种幸福。幸福,不是一株无限之树、一茎无叶之草。幸福之花,需要付出拼搏的热血与汗水的滋养浇灌,才能绽放盛开,芳香四溢。我们在这个小屋努力拼搏、奋斗,不让时间从我们身边溜走。生活在一个好的环境中是一件幸福又很快乐的事,庆幸的是我们的宿舍就是这样,让我们深深感到的自己的幸运。
不同的地域和不同的文化使大家拥有不一样的性格,我们就好比一堆散乱的沙子聚集在一起,我们都很团结,从不为了一点小事斤斤计较,这也是我们快乐生活的关键所在。少了面红耳赤的争执,少了尔虞我诈的算计,少了不合人群的自私,等等,无形之中增添了一份浓浓的友情。
我们515宿舍,自从跨进海南经济学院校门走到一起,就为我们这个家出谋划策。努力营造一个具有温暖、友爱、积极向上气氛的新时代文明宿舍。
515是我们的家。在这个大家庭里,我们彼此之间有了更多的姐妹。我们平时十分重视保持宿舍的清洁卫生,坚持每周集体进行一次大扫除,包括对门窗、地面、桌面的清洁,我们的生活用品,书籍都摆放得整整齐齐,给人以美的感觉。每当回到宿舍,压抑的心情就会感受到舒畅了好多。每逢周日我们都要组织一次大清扫,宿舍每个人不分你我都自觉得投入进来。
学习是我们大学生涯的首要任务。我们刚进大学的时侯并没有完全脱离高中生的影子,没有正缺处理好学习和生活娱乐的关系,曾经有过失落感,但是我们很快认识到我们的看法之片面,我们互相交流心得和体会。并向高年级的学姐学长求教。很快我们就找到了正确的学习方向,明确努力的目标。并很快融合到了这个大家庭里来了。我们带着不同的习俗度过了短暂的两个多月。有喜有忧,有乐有悲,喜怒哀乐。我们彼此生活在一片空间里,理解,关爱,奉献爱心,始终左右我们每一个人。我们以极高的热情争当文明寝室,我们一直在努力,我们要做到最好。
转瞬即逝,时间已在不知不觉中过去了大半个学期,想想开学伊始的军训,那些情形每每在眼前浮现,虽然苦,虽然累,但是我们从中受益,化成了我们一生的财富,也成就了我们寝室的优良作风我们宿舍的同学,学习目的明确,学习态度端正。宿舍成员曾多次在室长的带领下多次去上自习,事情虽小,但足看出宿舍成员团结友爱、努力学习的精神风貌。争取在期末考试当中获得良好的成绩。现在我们宿舍的目标是大学英语四级,大家都鼓足了劲要拼一拼,我相信在我们的共同的努力下我们会取得更大的进步的,给我们大学生活交一份满意的答卷。我们虽以是大学生,但毕竟待人处事方面还有很多不足,对社会的认识不足,所以我们常常开展寝室讨论会,交流生活和学习方面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及讨论一些时政要闻,既丰富了生活增长的知识更重的是增加了宿舍团结的氛围。在宿舍内形成了浓郁的学习气氛。大家勤奋进取、坚持不懈、互相友爱,每当有同学生病的时候,我们会在身边鼓励他,帮他带饭请假或是送他去医务室,无微不致的照顾他,让他感受到家的温馨。
思想是灵魂,作为跨世纪的新一代,我们不仅要善于学习,勇气钻研更要思想上的进步,以实际行动想党组织靠拢,我们都积极的递交入党申请书,我们等待党组织的考验。我们在学习形成了互帮的好习惯,有着良好的学风。宿舍成员积极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及三个代表,拥护中国******。并多次运用这些原理在宿舍进行讨论。我舍同学都有强烈的集体责任感和荣誉感,积极参加学院以及学校的各项活动,并严格按照合格大学生的标准要求自己,积极提高自身素质和政治觉悟。
在工作上,我舍有4名同学成功的加入学生会,并且在里面积极表现,得到一致的好评。我们在工作上不分等级,个人的事就是大家的事,平时我们总能很好的平衡学习与工作的关系,不会因为工作而把学习的耽误了,在工作中我们也不断学习把现在的工作都当作是为以后到社会上的一种提前实践。我们在当中找到自己的不足和缺点,并不断改进和提高,在处理好个人问题的同时我们会帮助其他同学,以达到共同进步的目标。我们也是一个集体的一员,有着强烈的集体容誉感,在教育班组织的活动中都积极的参加。并和大家一起维护集体的团结与进步。
宿舍卫生方面,不用说,是我宿舍的强项,每天轮流打扫卫生,并每人自觉整理自己的床位及书桌。东西摆放有序,从没有过东西丢失现象的发生。宿舍始终保持干净、整洁。每天都打扫,就算哪天没检查我们也当作和平常一样一丝不苟的完成打扫。每逢周日我们都要组织一次大清扫,宿舍每个人不分你我都自觉得投入进来。正是我们大家有着一种宿舍是我家,家的干净靠大家的信念,所以我们深信我们有足够的信心获得文明宿舍的称号
我们是一个集体,但又各司其职,有不同的理想不同的爱好,有时我们会为一个起争执,辩的面红耳赤。但是这并没有伤害我们的友情,相方使毕次跟加理解对方在一定方面答成公识。有时言语过激时彼此的相视一笑就有回到平常的状态了,这就是友情的神奇,我们是一家人,我们因为缘份而走到了学12-515这个小家了,我们深知友情的珍贵,所以我们很珍惜,我们在一起共同演绎着光彩人生。这才使我们更象一个个体,体现了它独特的魅力。这是学12-515寝室的标语。
宿舍虽小,但感情在这里凝聚,梦想在这里交汇,一种独特的宿舍文化也已经成为一种文明,成为我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给我们创造了一个良好的学习和休息环境。让我们学会了如何更好的与人相处,宽以待人,也让我们感受到了团结的力量和友情的珍贵。
人无完人,尽管我们都尽职尽责做一个标准文明有为的大学生,难免会出现一些不检点不令人满意之处,但我们相信,团结的力量大于一切,这种缺失不会影响到我们之间的友谊。
宿舍就是我们的一个小舞台,我们每个人都是其中一个不可缺少的角色,在这里我们用自己的青春和才能谱写着一个个故事,虽然故事不大,但每个都令我们难以忘怀,它们深深的刻在我们心中,它是我们的一种财富,或许以后的某一天回想起来我们会知道我们曾经拥有过那段友情,一起奋斗和拼搏过。不会忘记我们是515的一员,不会忘记我们在515的日子。
我们宿舍成员认为我们做得好是老师教导我们的结果,我们会继续保持我们良好的作风,以没有最好,只有更好为目标,让我们的宿舍变得更舒适,从而使我们每个人回到宿舍都有归家之感。
希望我们这一次的申请能得到老师们的认可。老师,我们会继续努力的,我们争取文明宿舍的光荣称号永远扎根在我们宿舍。
515让我们一起舞动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