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目中的好老师”,看了这个作文题目,我有些犯了难,该写谁呢?让我想一想。噢,对了,就写他吧。他,就好似一个渔夫在海上……
准备
模糊记得第一次看见他的时候,是在一个阳光明媚的天气,好象。
只见他一副中等身体,一双深邃的眼睛。
很温和的语气,向我们说着初中生必备的四点要求。
“捕鱼”行动正式开始。
撒网
刚进入初中生活,觉得一切都好陌生,好不习惯。
要早起了,书包重了,作业多了,压力大了。
在他的第一节课上,就要求我们要积极发言,独立思考。我在心里暗想,惨了,我在小学可没这个习惯呀!当老师提出问题后,班上往往都是“这里黎明静悄悄”,出奇地寂静,过了好久才见举手。
老师的讲话也很绘声绘色,使听者津津有味。他满腹经纶,有令人惊叹的口才,可谓出口成章。
老师还煞费苦心地制作了一张“711班班务安排表”,使每个人都各司其职。
……
老师在无形中撒了一张网,暗暗地收拢他,让我们这群游荡的鱼儿组成一个优秀的团队。
等待
优秀集体的诞生,时间必不可少。
在老师的循循善诱,让我们日益摆脱幼稚,走向成熟。
“网”一步步地紧了……
收获
时间的推移,一批“鱼儿”都被网罗上来了。
你看,在课堂上,能够积极发言的人越来越多了。比如钟婕,就成了积极发言的“专业户”,口才越来越好了。
在班务上,很多人都很尽职尽责,将工作做好。
在学习上,成绩优秀的人如雨后春笋,一些成绩平平的人也有了不少的进步。
老师一直扮演着渔夫的角色,网起了不少“有用之鱼”。我们的班集体在老师辛勤地培育下真是越来越优秀了。
说了这么多,你们都猜出他是谁了吧?没错,他就是我们的语文老师。我觉得,他不仅是“我心目中的好老师”,也应该是“我们心目中的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