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讲稿:祖国在我心中_450字
每一个人心中都有一个伟岸的影子,是父母,是亲人,也可能是老师。而我心中那个伟岸的影子是我的祖国
我的祖国——中国,她是一位德高望重的母亲,我们是依偎在她怀中的孩子,我们在她的怀抱中成长。千古年来,“母亲”养育出了多少值得我们学习的英雄豪杰,多少伟岸人士。祖国,她是一只高高在上昂首挺胸的金鸡,她的气势使我们的中华人民振奋起来。
时间如弹指一挥间这么快就过去了,那书页里描述清清楚楚的圆明园被毁事件还在我脑海中时不时反映在我脑海中,那是多么大一件耻辱的事啊!是整个中国人民想之恼怒的一件事。想想那八国联军来到我们中国,来到我们以之为傲的圆明园,在我们的圆明园中烧杀抢夺掠,那场面真让人愤怒。
如今,我们的中国变得强胜了,我们的中国人民团结了起来。
我爱我的祖国,我爱祖国的壮丽山河;我爱祖国悠久的历史和璀璨的文化;我爱祖国人民的勤劳,智慧与团结;我爱祖国那生生不息,辉煌雄壮的民族魂!我是华夏儿女,炎黄子孙,是中华民族的新一代。我热爱我的祖国,我为自己是中华儿女而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