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开学的第一天起,她(佳)就决定做一名无名的女孩。因为,她想好好学习了。
刚开始,在他(枫)的眼里,她只是一个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的女孩,甚至对他来说是不起眼的。
可是,谁也没想到故事就这样开始了……
佳有一个好朋友—宁。一天,宁对她说:“我喜欢上了枫,你能帮我吗?”佳当时愣住了,因为她不知道该对她的好朋友说什么,该帮她,还是该劝她,现在应该好好学习?但是,看到宁每天魂不守舍的样子,她心软了,她决定帮她!
刚开始,她只是一步步地慢慢地去接近他,但是,从他的眼神来看,她的接近没有任何效果。在无可奈何下,她决定先认他做哥哥,然后再向他坦白。
当她把那封认他做哥哥的信拿给他时,他很莫名其妙,这个他甚至连她的名字都记不太清楚的女孩为什么会拿一封信给他,但他还是收了!打开信,他就看见了一行清秀的字:“我…认你做哥哥好吗?”虽然和她的关系并不是很好,但他还是礼貌地回了信给她:“可以呀!如果你有什么困难可以找我啊!”就这样,她和他开始用书信交往。慢慢地,她将好朋友的事遗忘了。
直到一天,当宁红着脸地问她:“怎么样?他答应我了吗?”这时,她才反应到,自己把她的事完全抛在了脑后。于是,她不得不向她承诺,二天后给她答案。
那天,当她想把那封向他坦白的信拿给他时,他却先拿了一封信给她:“我发现,你对我很重要!跟你在一起时,我总觉得很开心。所以,我不想做你的哥哥,我想做守护你的男朋友,你愿意接受我吗?”出乎她的意料之外,她最怕的事情还是发生了。她不断地埋怨自己,当初不该让他陷得太深……
不知道为什么,宁知道了这件事情。她请求宁的原谅,因为她也不想有这种事情。这段时间她一直在逃避宁,因为她无法面对她。宁是一位善解人意的女孩,她说:“我没必要原谅你,因为你从一开始就没做错!一切都是我逼你去做的。现在,我只想你能够答应他,好好地跟他相处。可以吗?”她惊讶了,因为她不知道自己对他的感觉到底是怎样的!但是,她还是答应了他,做他的女朋友—为了宁。
不久,宁与辉在一起了。辉是枫的好朋友,他喜欢宁已经很久了。那时候,他们四个人经常一起出去。不可否认,辉和枫都是体贴的男生,他们对她们的照顾总是无微不至。但是,宁和佳却慢慢地厌恶了……
半个月,只有半个月,宁和辉就分手了!辉从此就陷入了痛苦中,他不明白,既然宁对他不是真心的,为什么她当初要答应他的表白?!那时候,枫每天都好好地开导辉,告诉他,这种事情过了就算了。但是,辉的一句话却把枫问倒了:“如果佳也把你这样无情地甩了,你会怎样想?”在枫的心里,佳不是这样一个无情女孩,她总能设身处地地替别人着想,她不会做出令他这么痛苦的事情。
但是,不到几个月,佳也向枫提出了分手。枫呆住了,他一向认为甜蜜的爱情就这样破碎了!他不愿意接受,因为他用情太深!他在电话里听到了佳的抽泣声还有那一句重复了上千遍的“对不起”!他似乎崩溃了,眼泪不知不觉地从他湿润的眼眶滑下……
那天中午,他找到了轩。轩是一个很开朗的女孩,她总是能帮人解决很多问题。她是辉和枫的好朋友,记得辉在对他的这份感情耿耿于怀的时候,是轩一直在旁边劝他,告诉他应该怎么做,也使他认清了自己不该在这种感情下躲避一世。
在河堤上,轩跟枫谈了很多。她告诉他,中学时候的感情都是虚假的,长大后,你会发现自己以前的行为是多么幼稚。他说:“既然她这么容易就跟我分手,为什么她当初还是选择跟我在一起”?!轩把嘴角微微扬起,“辉也曾经问过我这样的问题,而我的答案却只有一个,那就是你们从一开始就是个错误!在这个时候,你们在一起是一个极大的错误!因为,到最后你们总会以分手作为结局!虽然这有点片面。但事实也说明了这一点,不是吗?”枫点了点头,他说,我明白了。
固执的枫,其实一直都没看开!在他和佳分开的那一段时间,他似乎完全变了一个人,脾气也变得暴躁,动不动就冲人发火,甚至连自己的好兄弟也不例外!一次,他的无理把轩激怒了,轩大声地呵斥他:“你这是在干嘛?难道你到现在还不能解脱吗?你还在执着什么?过去的事情就过去了,或许她只是你生命中的一个匆匆的过客,你为什么要这样糟蹋自己?你为了她这样做,值得吗?!”那天下午,他把轩拉进了一家超市,他买了两瓶啤酒,轩想阻止他,可是每次都被他宽大的臂膀挡在身后。那个晚上,轩一直不能安静,因为她怕枫会做出什么傻事,她也怪自己当时说话太冲动了,完全没有顾虑到枫的感受。
第二天,轩早早地到学校,想跟枫道歉,并想再开导开导他,毕竟他也是自己的好朋友!善良的轩不想看到自己的好朋友活得这么辛苦!但是,那天,枫迟到了!那是他第一次迟到,轩看到他眼神暗淡,头昏沉沉的,轩就知道他昨天晚上肯定喝了不止两瓶啤酒。下课了,轩走过去跟他道歉,枫抬起头说:“你没必要我道歉!是你把我骂醒了!我现在已经想开了!”轩无奈地问他:“你老实告诉我,你到底喝了多少瓶啤酒?!”枫苦笑一声,“你想不到吧?!我昨天下午在你走后,又到另一家超市买了一大啤酒!”轩傻了,难道爱情真能让人疯狂到这个地步?做出这么愚蠢的事情?
后来,枫确实安静了许多。他的笑容也越来越多了。但是,“好景不长”!麻烦事又来了,那就是:佳喜欢上了辉。
当枫听到这个事情,他并没有多大的举动,但是,能想得到,他内心一定是波涛汹涌的!那天,他叫轩放学后等他,他说他有事情要跟轩说。轩已经猜到枫要跟她说什么了!
果然,在回家的路上,枫对轩说:“我觉得喜欢并不代表爱吧!佳她喜欢上了辉,其实我也可以接受的,我也能放开手成全他们!但是,我不明白为什么佳会喜欢上辉?!”“或许佳喜欢辉这种类型的吧?!”“嗯,可能是因为辉在学习上能帮助她吧!所以,她陷入了!”沉默了许久,轩终于问出了一个她早就想问的问题:“枫,为什么你到现在对佳还是这么执着,我跟你说了很多,我也告诉过你,人要懂得放手,拿得起放得下的才是一个好男孩。可是,你却……”枫看向马路边,说:“因为一个承诺,一个我永远都不能忘的承诺!”“承诺?”“嗯,当初我和佳在一起的时候,我们曾经互相承诺过,在初中的这三年里,我只会喜欢她一个女孩,不会再对别的女孩动心了!她也只会喜欢我。所以,我想,等我们初中毕业了,或许我才能解脱吧?!”“可是,她没有遵守你们之间的承诺,你这么做又是何必呢?”“她是她,我是我!不是吗?”“这也是,可是……”没等轩说完,枫就说:“我不想做一个不守信用的人!”这令轩一时不知所措,在这样的情况下,她该怎样帮他?难道中学生的爱也可以这么刻骨铭心?!
从那时候开始,枫变得更加怪癖了!他老是把自己装得很酷,假装什么事都没发生过。其实轩知道,他的内心很凄凉。辉毕竟是枫的好朋友,他不想失去这份友谊,所以,辉决定跟佳说清楚:这段时间,他只是把她当作能一起学习的好朋友,他也不想佳对他存在什么幻想。
当辉想跟佳说清楚他对佳的感觉时,佳却误会了,她以为他要对她说那三个字,所以,她没有给他开口的机会。辉只能无奈地走开。这一切,枫都看在眼里,他“唆”地一声从座位上走开了。从此,他就不再理他的一帮朋友了,包括轩。三年的友谊就这样随风而去了。轩多次问枫,为什么要这样做,他在孤立谁。可他的答案却总是一句话:“我只想安静一下!”
枫,就这样,把大家的友谊丢在了一旁。每天,他都趴在课桌上,不愿意抬起头来看任何人。课也不听了,话也不说了。他变得对一切都不在乎。虽然,大家知道,其实他的心里也不好受,可是,该如何帮他?佳的心里,每天都充满了负罪感,她宁愿他恨她,也不愿意看到他一蹶不振的样子。她知道,她令一个充满前途的好少年,失去了他生命中的光芒,还要他如何去努力,如何去拼搏……
后记----是不是爱情就像断了线的风筝,飞走了,就不再回来?
爱过之后,不是应该懂得放弃吗?或许,在爱的同时,我们就应该学会放弃。
因为,我们不懂得表达我们爱的方式,所以,我们用错了方式去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