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郑州高新区的化工路环卫班,50名环卫工中,30多人都是城中村拆迁户,赔付的房产价值过千万,环卫工张秀玲、秦家顺家产五千多万,但是,即使如此“土豪”,他们还起早贪黑,干着环卫的工作。
今年33岁、身家八千多万的环卫工贾志杰说:“刚开始时,我也学着做了两年土豪,每天溜溜逛逛,可时间一长,总感觉浑身不自在。随后,就干了环卫工,虽然每天累点脏点儿,可心里踏实。”
60岁的张秀玲也是拆迁户之一,她说出了自己的看法:“活人,活人!活着就是干活!遛圈打麻将不习惯,干环卫虽然累点,可心里踏实!”
该班环卫工班长王爱琴女士介绍,“可以毫不夸张地说,我这个环卫班是名副其实的土豪环卫班!可这些一下子暴发的土豪,从没想着如今有钱了,游手好闲,照样起早贪黑地干活!大家都为社会服务,个个身体健康,人生会更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