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位老师都是好老师,但在我身边的老师当中,给我印象最为深刻的还是我现在的班主任杨老师。我们和杨老师相处的我时间并不算太长,因为她是一位刚刚参加工作不久的新老师,但是这些并不影响我们对她的爱,因为她也是那样时时刻刻的爱着我们。
起初,我们并没有太多的在意这位老师,因为她穿的总是很美的,人也很美。这让我们这些农村孩子觉得与她有了一些距离,可是,慢慢的,我们都爱上了这位新老师。因为她热爱、关心所有的学生,而且多才多艺。对工作总是认真负责,而且管理班级也很有办法。
杨老师很爱笑,每一节课、每次和她打招呼、每次她给我们讲解习题的时候总是微笑着。哪怕是她批评顽皮的同学脸上也总是挂着笑容的,而且她笑得很好看,总能让同学们感觉到温暖,想到自己做了错事的不对,并且愿意积极的改正。
一位好老师首先应该关心孩子们的成长,关心孩子们的学习。我们的语文老师为了提高我们的学习成绩也是想了很多办法的。她刚带我们班的时候,我们的语文基础都很差,所以她在上每一节课的时候都会首先讲生字拼音,然后分析字义,带着大家一起到课文中去理解句子。她还要帮助基础特别差的同学补习,别的老师都下班了,她还继续工作着。进过一段时间的努力,我们的语文基础得到了提高。可是老师说:“这还不行啊,你们的都还写得不是很好。”于是每周我们增加了一节课和阅读课。在课上,老师为我们每个同学找到存在的问题,并温和的告诉我们改正的方法,而且要求我们不该是千篇一律的,而应该是表达真情实感、有新意、与众不同的。每次讲评范文的时候,不论这个学生平时成绩多么不好,只要他的里有优点,老师就会读出来和大家共同学习,并且要大家为他鼓掌。受表扬的同学,不断进步。其他的同学也更有信心了,因为老师不会放弃我们中的任何一个。我们也非常喜欢阅读课,到了上阅读课的时候,同学们都把这一周读到的好文章、有趣的故事、开心的笑话、自己读书后的心得体会准备好,在这一节课上和大家一起分享。老师也总是会绘声绘色、抑扬顿挫的为大家讲一两个有趣的故事。就这样,我们打打闹闹、说说笑笑的又度过了开心的一节课。老师也常常对我们说:“我希望你们在学校的每一天都是开开心心的学习,这样,学到的知识才能记得住、记得快。”老师也是一个爱开心的人,每次上课,当同学们累得时候,她总爱说一些很让人乐的话,让大家非常开心。
杨老师平时并不是严厉的对待学生,相反总是微笑着,很温和的说话,这让我们班的同学都愿意和她亲近,况且,她有着好多才能,让我们十分羡慕。她既是语文老师,也是我们全校的美术老师,她画画还真是好看,操场上的小人可都是她画的,每次下课,幼儿园的小朋友都会给她送上自己的画,我们偷偷的看过那些画,非常鲜艳。老师接过图画时都会对小朋友们说:“谢谢你,宝贝。”她来我们学校以前我们根本不会做广播体操,她来了,就教我们做操,自己一个人用了一个星期的时间,教会了我们。但是她也累坏了自己的嗓子,上课的时候都沙哑着。她还爱唱歌,一个学期教了我们好几首歌曲。每一首都很动听,她还让我们到讲台上为大家唱唱,唱的好不好她都会温柔的对你说:“唱的真棒!”在老师的鼓励下,我们班的同学不再胆小、不再孤独、不再烦闷。总是积极的参与学校的活动,其他班的老师也都夸我们改变了呢!
在班级管理上,杨老师也和其他的老师不一样,她不喜欢向我们下达命令。相反,总是用商量的语气和我们一起讨论。班级卫生应该怎样分工、同学们不守纪侓应该怎样管理、班级的小老师应该是那些同学。对于这些我们可都是有参与权、决定权的哦!有了这样的好老师,我们不再觉得自己不当家了,我们都积极的参与班级的管理,老师也感到十分欣慰。如果有时候同学们犯了些错误,她也不会当着同学们的面严厉批评,而是私下和同学谈谈。她很关心我们、尊重我们。我们对他也是一样的心情。
如果说,课堂上,杨老师多少还有一点威严的话,那么下课后的杨老师却让你觉得不像是我们的老师了。同学们渴了、饿了、生病了都可以去向她请求帮忙,她总是很热心,像是我们的亲人。她还提醒我们要做干净、讲卫生的孩子。帮我们班的妈妈不在家的孩子剪头发。在我们心情不好的时候逗我们开心,在我们需要帮助时候伸出援手,在我们顽皮淘气的时候用笑容提醒我们。
也许这世界上还有很多好老师,但是我们的杨老师总是无时无刻的不在我们身边陪伴着,我们爱她。如果哪一天她没在学校的话,我们都会非常想念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