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有一份属于自己的志向,也许远大、也许平凡,那么,同学们,属于你的那份志向又能散发出多少光芒去指引你的未来呢?
俗话说:“无志之人常立志,有志之人立大志”。立志是成功的动力,能让我们为实现目标而艰苦奋斗,凭借坚忍不拔的信念屹立在成功的巅峰眺望远方。立志贵在坚持,立志贵在立大志!而立大志,莫过于立志成才,照亮祖国未来的希望。
或许你们会觉得,如此“伟大”的志向过于遥远。但是,想必在座的每一位都该知道——千里之行始于足下的含义吧。没错!可千万不要小看了这第一步,立下一个志向就是我们漫漫征途的开始,如果起点缺乏远见或是模糊不清,那么,你将来所要走过的路上将会留下遗憾和后悔莫及。如果你的志向崇高而远大,我会恭喜你已经找准了起点,只须付出足够的努力和不懈的拼搏,相信你人生中所拥有的辉煌灿烂就会是最多的!
在学习历史的时候,我们常常会对那些为国捐躯的烈士们肃然起敬,在他们身上,那浓浓的国情怀深深打动了我们每一个人。可是,我们有时也会有这样的想法:“现在是和平年代呢,要想学习烈士们体现一下自己的爱国精神都不行。”总是会感觉,报效祖国是如此抽象的一个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