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叔叔阿姨们:
晚上好。
我叫杨紫萱,今天能在这里发言,介绍自己的学习习惯和学习方法,我感到非常高兴,不对的地方请叔叔阿姨指正。仔细回想这几年的小学生活,认真总结每一次考试的得失成败,我认为自己能取得一些成绩,除了老师的辛勤教育,家长的悉心监督和同学的真诚帮助,自己的努力和刻苦也十分重要。至于我的学习方法,爸爸妈妈帮我总结为“三个三”,就是做到“三心”,抓好“三习”,看好“三书”。
做到“三心”,一是指专心。俗话说“课上落下一分钟,课下需花双倍功”,就明确指出了上课认真听讲的重要性。上每一节课时,我都认真仔细地听讲,思路跟着老师的讲话走。二是细心,每天下午放学,我回到家的第一件事就是做作业,每次做作业时,我都是先把题意读懂再下笔,而且对每一个字我都仔细看清楚,从不一晃而过,凭想象做题。三是恒心。专心听一节课不难,难的是坚持每节课都专心,同样的,认真完成一天的作业也不难,难的是每天的作业都认真。这个道理谁都懂,可做起来并不容易。每当我遇到困难想退步时,就会想起这句话:困难像弹簧,你弱它就强。因此,我不管做什么事都会有恒心。
二是抓好“三心”。“三习”即课前预习,课中学习,课后复习。每天晚上我都会预习第二天要学习的内容,提出不明白的地方,第二天带着问题去听,记得会相当牢固。每天晚上我都会抽时间复习当天学习的知识,这样就可以让知识在脑海中深沉扎根。
三、看好“三书”:教科书、课外书、作文书。教科书是我们在学校学习的重要工具,所以我们首先要掌握上面的的所有知识。因为课外书是补充我们教科书上没有讲到的知识,可以开阔我们的视野,所以我每天都会抽时间看课外书;作文书原本也是课外书的一种,之所以把它单独提出来,是因为它对我们的作文很有帮助。
我想只要做到这“三个三”,无论是谁,学习成绩一定会提上去的。
最后,祝老师和叔叔阿姨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