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我是x(x)班的xx。今天,我非常荣幸能够代表x(x)班的全体同学在开学典礼发言
同学们,经过了一个快乐而又充实的寒假后,我们满载着憧憬,迎来了2015年的新学期。今天,我们全体学生汇集在这里举行开学典礼,
感悟着成功的快乐,享受着成功的喜悦。上个学期我们班在全体任课老师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在各方面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我们班还被评为了优秀班集体。在此,我代表x(x)班全体同学感谢各位老师,并衷诚的说一句“老师们,辛苦了,谢谢你们。”在新的学期我们更要展望理想、描绘理想和播种新的理想!春天是播种的季节,只有用辛勤的汗水浇灌希望的种子,才能够换来金秋的“硕果累累”。
为了早日实现我们的理想,我向同学们提出以下几点建议:
一、养成良好的习惯,从现在起步。我们从小要有一定的规则意识,明白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作为青少年,我们应该从小养成良好的习惯,从小事做起,从文明礼仪做起,从学习习惯做起。无论是校内还是校外,都要尊重他人。
二、掌握方法,为终生学习作准备。今天的学习,不是会写字,会算数学题就行了的。我们要在老师的帮助下,学活书本知识,掌握正确有效的学习方法,学会自主学习、合作学习、探究学习。要把学习与我们的日常生活结合起来。在生活中学习,为更好地生活而学习。
三、培养能力,为终身理想积蓄力量!学习,归根结底还是培养多种能力。如:阅读能力、思考能力、交际能力、运动能力等。只要我们敢于尝试,善于实践,我们就能在无限广阔的空间,看到一个全新的自己。让我们为自己的终生理想积蓄力量,努力奋斗吧!
新的学期开启新的希望,新的空白承载新的梦想。在这里,我送给同学们四句诗,与大家共勉。“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亲爱的同学们,请珍惜每一个晴朗的早晨,全身心地投入学习,让那灿烂的朝阳点缀我们的精彩人生。“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希望同学们在新学期里积极向上,大显身手发挥自己的个性特长,全面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成功之花是用辛勤的汗水浇灌出来的。无论何时我们都需要刻苦自觉的精神,都需要顽强拼搏的勇气。“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一泓清池,必须不断有清泉的注入。读书也是一样,读书贵在持之以恒,要用心去感悟每一本书的每一个文字。相信在新的学期里,这四句诗会伴随同学们取得更大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