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在坚持
科学家爱迪生,在发明电灯泡时,使用了999种灯丝,都失败了,在第1000次实验中,取得成功,正是因为“坚持”,爱迪生最终等到成果。如果没有他的执着,坚持不懈的努力,恐怕现在我们仍然生活在蜡烛和煤油灯的世界里,成功就是需要这种坚持的精神。
失败乃成功之母。成功同样也是建立在失败的基础上,有失败才会有成功,失败教会我们要继续去探索、去寻找、去实验,争取下次不犯同样的错误;同样,一个人没有了失败,也就无法体会到成功的快乐,不是每个人出生后每做一件事都是成功的,都需要去努力争取成功。
意志是前进的动力。一个人的成功,有时是凭个人的信念,以及对自己的决心,心里只有想着“我一定能成功”才可以。更要相信自己的能力,自己都不相信自己,别人怎么相信?明确自己的目标,让自己的努力朝一定的方向,不断研究、学习,才能获得成功。
成功出于勤奋。不是每天躺在床上说着自己是第一、自己能成功之类的话,必须付出行动,好好干一番。人生能有几回搏?此时不搏,何时搏!一定要勤奋,勤奋是动力的源泉,天才出于勤奋就是这个道理。
总之,唯一重要的成功要素是坚持。失败了,坚强起来;跌倒了,站起身来;意志需要持之以恒,勤奋需要不断努力。因为,坚持是成功之本!
贵在坚持二
人生在世,难免会遇到波折。可怕的不是波折,可怕的是失去了坚持走下去的勇气。只要胸怀不放弃的信念,巧妙地运用自己的智慧,你将会迎来另一片新天地。
坚持,为自己实现理想奠基。唐代诗人张继在落第后,曾经一度彷徨失意。他来到寒山寺外,听着夜半的钟声传到了客船内,心中涌起一阵心酸,写下了一首《枫桥夜泊》,一首至今仍被人们所传诵的《枫桥夜泊》:“月落乌啼霜满天,江枫渔火对愁眠”。这是怎样的一幅月影下船泊渔火图啊。失意过后,张继又踏上了奋斗之路。既然选择了远方,便注定要风雨兼程。坚持,是他实现自己理想的奠基石。
坚持,是自己战胜挫折的前提。贝多芬在失聪的条件下,坚持创作,终于谱成属于他自己的《命运交响曲》。海伦·凯勒,先天性双眼失明患者,面对生活的逆境不抛弃不放弃,《假如给我三天光明》给了多少人鼓励和勇气。霍金,在注定要被疾病囚禁在轮椅上一辈子的情况下,不放弃对真理的执著追求,《时间简史》震惊中外。坚持,帮助这些平凡而伟大的人们战胜了挫折,走向了成功。
坚持,让人生散发出自信的光芒。NBA著名球星姚明在退役后,宣告了一个令人震惊的消息。他只有50%的听力,因为服用某种药物过敏,使他失去了左耳的听力。众所周知,在球场上,敏锐的听力是非常重要的。但姚明却没有把半聋当作是自己的缺陷,平时多加练习,用毅力为自己的篮球生涯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名号。在退役之后他坦率地接受采访,自信从容。坚持,使他在篮球领域取得成功,也使他的人生散发出自信的光芒。
坚持,是多么难得的美德!
人生犹如一张正常心律的心电图,不可能是一条直线。波折难以避免,坚持便是唯一的出路。胸怀不放弃的信念,运用自己的智慧和方法,去化解生活中的难题,你将会发现另一片天空更湛蓝!
贵在坚持三
坚持是开启成功之门的金钥匙;坚持是穿越困难之海的小船;坚持是飞向浩瀚蓝天的翅膀;坚持是跨向成功海岸的桥梁。
开学了,我们走进教室,发现教室早已成了蜘蛛的家,到处都是蜘蛛网。同学们纷纷拿起扫把,一只、两只、三只……教室渐渐干净了,我发现了一个蜘蛛网,把它打破了。
过了几天,我惊奇地发现那只蜘蛛又有一个家了,我毫不留情地又把它打破。
一天,我又发现了那只蜘蛛,望着它,我发现了它内心的坚持。
坚持是一本书,能翻开智慧的篇章;坚持是一把金钥匙,能打开幸福的大门;坚持是一盏灯,能照亮人生的旅程;坚持是一把魔杖,能开启财富的大门;坚持是一把梯,能登上人类梦想的天堂;坚持是一首歌,唱出了多彩的世界。
坚持从珍惜时间开始、从爱护公物开始、从热爱运动开始、从讲究卫生开始、从助人为乐开始、从热爱劳动开始、从礼貌待人开始、从认真作业开始……日积月累,持之以恒,一旦养成,终身相随,是你披荆斩棘的利剑,是你自我超越的翅膀。
现在,我学会了坚持,因为坚持我的成绩渐渐变好。字写得端端正正,画画得栩栩如生……我的座右铭是:坚持!坚持!坚持!
万事贵在坚持!
贵在坚持四
前一阵子听堂姐说,她家的小公主开始学习弹古筝了。
堂姐说现在的培训班真的很多很多,如果小孩不学点什么,总觉得落后了,而且想学古筝也是小孩自己提出来的,她自己小时候没有条件没有学这些东西,现在小学有兴趣,怎么着也得满足下。
后来,家庭条件并不宽裕的堂姐竟然掏出了六千大洋买了台古筝,而且还报上了培训班。
我原先是并不在意的,年纪小肯有兴趣多学,肯定是好事,只是我跟堂姐打了敲边鼓,让她一定要多鼓励小公主,学了就要坚持,不能半途而废,让小公主了解你们赚钱的不易,给她投资了就要好好学。
日子就这样一天天的过去了,我也忙于自己的事,小公主学古筝的事,我也抛到了脑后。
只到有一天,堂姐的朋友圈抛出了一个小视频。
可能是手机像素的原因,视频有些昏暗,一双小手在一台长琴上蹑丝比划,不时传来咚咚咚的声音,我看出来了,是小公主在弹古筝,虽然很生疏,却也是煞有介事。
堂姐在配图上标了:xx琴行学习计划100天(第1天)。
我找堂姐私聊,才知道,是培训班的老师要求的,要让父母把孩子每天练琴的情况发到朋友圈,美名其曰,一是让孩子练琴,二是老师可以通过视频点出其中的不足。
我说,这明明可以发到老师的私人号去呀,为什么会在朋友圈,明明就是做宣传广告呀。
堂姐也无奈。只能在朋友圈里跟朋友们预先打个招呼。此后,每一天的晚上,我的朋友圈里都会出现那个昏暗的视频。起初我还会点上看上一两次,后来索性也就一刷而过。
昨天刷圈的时候,无意中看到了堂姐配图上的字(第52天)。52天了?我心里暗叹,近两个月了?一百天的练习过了大半了。我点开了那个小视频,一首稍显流畅的乐曲闯进了我的耳膜。
咚,咚,咚咚,咚咚咚……
相比于之前的蹑手拔琴,视频中的小公主俨然有了一副琴师的风范。
真好!这个词就这样在我的脑海中蹦出,之前对于培训班老师的硬势广告宣传的抵触也消失了。
这样的方式,何尝不好呢?把每天的练习暴露在亲戚朋友的眼下,也无疑给小朋友一点点压力,有时候想懈怠的想法也会被打散。不知不觉的一个多月,坚持下来的成果,一目了然。
我不禁又点开了那个小视频,在那首乐曲中,深深地体会着,坚持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