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因挫折而精彩作文800字_初中初二作文_励志作文
人生挫折而精彩 挫折像一杯苦咖啡,只有细细地品尝才能品出什么叫欢乐;挫折像一股冬天的风,只有经受了才知道温暖多么幸福。 我们无时无刻不面对挫折,因为它一直是人们走向成功的关卡。谁能从一下生就顺风顺水呢?若没有挫折,精彩从何而来?我说,人生因挫折而更加精彩。 看,风云变幻,史册留芳—— “放弃吗?”1000多年前一位被关在狱中的人想着。“该怎样选择?是忍辱负重?还是去死?”“不!”他长喝一声,选择了前者,因为他还有未完成的使命。所以,我们看见了一位在青灯下奋发写书的人,他就是司马迁。他战胜挫折,写出了千古流芳的《史记》,获得了精彩。 “这是第一千次。”一位助手对着一位正苦苦思索的科学家。“不,我不能放弃,即使是一万次,我也要找到合适的灯丝。”一遍又一遍,一个又一个,他经历了无数次挫折,饭不思,夜不寐,终于他找到了,找到了适合做灯丝的金属—钨,由此发明了给予无数人光明的电灯,他就是爱迪生。他战胜了挫折,发明了电灯,得到了精彩的人生。 若没有挫折,他们还能这样伟大吗?还能拥有那么精彩的人生吗?我得出了成功的公式挫折+坚定=成功。但在这茫茫历史中,多少人放弃了战胜挫折而失败呢? 曾经“力拔山兮气盖世”的西楚霸王项羽因为放弃了战胜挫折而自刎乌江,若是他拼死一搏,也许会改写历史。然而,他放弃,因为“无颜见江东父老”‘就这么简单,留下了千古遗憾,引用李清照的诗,我也“至今思项羽,不肯过江东。”。 若没有挫折,人生将平淡的像一杯白开水,无色无味,让人不想去喝。挫折就预示成功。战胜了即幸福了,放弃了就一定遗憾。没有挫折的人生怎会精彩? 现阿里巴巴已成为中国第一个可以与美国微软相匹敌的网站,它的创始人马云曾说过“今天很残酷,明天很残酷,后天会美好。而大多数人死战明天晚上。”多么形象的比喻,战胜明天,不就迎来美好? 若没有挫折,人生就不会有成功。挫折孕育着成功,若没有挫折,人生会很平淡,挫折预示着精彩,让我们共同面对挫折,书写精彩的人生吧!
寒梅没有了温室的保护,才傲立枝头;苍鹰没有树木的保护,才能搏击长空,笑傲苍穹……给人生一个挑战也许你的人生会绽放出美丽的芬芳。
摔了一跤,家庭、学校和社会可能会同时给您准备帮助,也许会问道:“出事了吧!”拒绝这些,勇敢站起,证明这是给人生的一个挑战,勇往直前。
很多人生活在被娇生惯养的笼子里,而埋没了人生。从未给人生一个挑战的机会,结果碌碌无为,终结平凡的人生。
我们要拒绝平庸,惟有给人生一个挑战的机会才能取得成功。项羽给人生一挑战的机会,破釜沉舟,不给自己留后路,结果巨鹿之战,他胜了,留下了“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的壮举。试问项羽若是被众将士宠着,只思如何撤退逃脱总能创下战争的奇迹?给人生一个挑战的机会,方有可能取得事业的成功。
吴越之战,越王率残部败逃会稽的时候,越国被灭的局面已到了无法挽救的局面。如果大夫仲不给自己的人生一次挑战,等待着灭国的来临,怎会有后来他向吴国请降,保存越国的实力而复国的壮举?失败了,不要退缩,还可以重新再来。给人生一个挑战,这样你才能有所突破,创造生命的奇迹。
每个人都有失败的时候,然而能否接受住外界的考验,也就决定着你的人生将会如何。不妨给自己一次挑战,绽放生命的色彩。
土木之战,明星大败。甚至御驾亲征的皇帝都被叛军抓获。后来瓦剌军挟持皇帝连克数座城池,首都即将不保。在这千钧一发之,是于谦力挽狂澜,另立新君,取得京城保卫战的胜利,拯救了明王朝,若是于谦不给生命一个挑战,冒死相谏,何以有明朝由衰败到复兴的时刻?
生命是如此脆弱,也是如此的短暂。摔了一跤,并不意外着会出事,那是对人生的一个挑战,是在向众人证明自己是如何站起,而又重新开始的过程。
摔了一跤,并不代表永远摔下去,也不代表着会出事,那是对人生的一次考验,对自身的一种锻炼。拒绝平庸给人生一个挑战,也许明天成功的彼岸会出现你的身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