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妈妈最亲爱的、最漂亮的、最乖巧的女儿:
今天,是你一生最有纪念意义的成人礼!是你人生一座最重要的里程牌!因为从今天起,你这个花季少女就是一个大人了!这意味着你快要结束高中学业,向着大学的殿堂挺进;意味着你将独立地生活、学习和工作。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爸爸妈妈把无限的期盼、祝福和鼓励送给你,希望它能带给你战胜困难、憧憬美好未来的力量!爸爸妈妈祝贺你,愿你快快地成熟,快快地成才!
亲爱的女儿,感谢上帝把你赐给我们,使我们体会到了生命的完整与延续。因为有了你,我们体会到了为人父母的快乐,因为有了你,我们也体会到了为人父母的责任和义务。18年来,我们共同努力着:争取做个称职的父母;你也努力着:做一名听话的乖女儿。我们为自己庆幸,有你这样一个美丽、清纯、善良、可爱的好女儿!
怎能忘啊:你第一次蹒跚走路的样子、你小嘴儿里第一次叫出的妈妈爸爸、第一次从你那稚嫩的小手指尖儿里流淌出的多来米,第一次自己骑着绿色的小自行车,第一次背着小书包去上学……这一切的一切,都历历在目,恍如昨日。我们是多么地怀念那些春天里带着你去公园踏青玩耍、酷日里我们一起去游泳馆游泳、秋天里驱车去老师家学钢琴、冬日里到外面放风筝堆雪人……还有每年每年陪你庆生日聚餐照相的日子啊!
今天,我们要说,爸爸妈妈完成了应尽的义务,尽管算不上完美,但我们已经竭尽全力了,让我们感到欣慰的是:把你培养成了这样一名落落大方、正直善良、亭亭玉立的大美女!我们要对女儿你说声谢谢,因为你从小到大给我们带来了无尽的开心和快乐!在你的身上,使我们学习和领略到了做父母的责任,对未来生活的寄托,使我们看到了未来的曙光和希望!
亲爱的女儿,成人固然是件值得庆祝的事,但这也意味着你要承担法律上的责任和对家庭的责任。对自己所做的事情要担当后果了,因为别人对你说话做事开始逐渐地把你当大人了。你可以在一夜之间完成你的成人礼,但成熟不可能一夜之间完成。如何规划自己今后的人生轨道还要靠你自己,爸爸妈妈在这里只想嘱托你几个方面:
一、做一名热爱生活、健康快乐的阳光女孩儿。
1、养成良好的生活好习惯。其中包括生活有规律、饮食要健康、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等等,这是做人最基本的条件,但一生要认真执行,也要有毅力的噢,只有做到这些,才能健康生活一辈子,切记!
2、养成良好的学习好习惯。学习上要求甚解,不能见到困难绕着走,把问题留给以后;要今日事今日毕;严谨和细心会让你受益终生!“高度决定视野、角度改变观念、尺度把握人生”,你应该知道人的一生中需要做的不只是自己喜欢做的事情。比如学习的确很苦很累,所以便会有人逃避有人退缩,但是学习又是学生时代所必须的行为,如果你能将这种日常行为沉淀为一种习惯,知道“读万卷书”与“行万里路”同样重要一样,而且是人生永恒的主题,那么既便是枯燥的学习,也会成为一种乐趣并伴随终生!
二、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学会感恩与回报、宽容与理解、助人与善良、知足与放弃、谦虚与真诚、坚强与执着……俗话说:送人玫瑰,手留余香,学会帮助那些我们周围需要帮助的人,感谢曾经帮助过我们的人,你会从中得到快乐。人生是一种生命的轮回、一种爱的轮回。爸爸妈妈对你的爱不求回报,但爸爸妈妈衷心希望,希望你能很好的将爱回馈给长辈、传递至晚辈!生活中不只是鲜花,无论遇到什么困难和挫折,要正确面对,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学会换位思考,理解别人,宽慰自己,无论做人做事,谦虚为先,谨慎做事。
三、永远要自尊自爱自立。情窦初开的小女孩儿对爱情都有美好的憧憬,这很自然,我们真心祝愿我们的女儿找到自己的真爱、找到自己的幸福。但妈妈要提醒你,只有自己有很强的自立的生存本领,才能有更广的选择范围。你是女孩子,一定要保护好自己,不要受现在社会上的风气影响,只有自尊,才能赢得他人尊重,只有自爱,才能赢得他人之爱,同时也能赢得你的真爱,这一点,女儿你到现在为止都做得很好,值得表扬。
四、调整心态,静心、安心、细心、专心,好好走完高中最后一段精彩的路程,给自己小初高中阶段画上一个完美的句点。面对18岁后的每一次挑战,无论是输是赢,你都需全身心地投入,向着既定的目标前行,头脑清醒,耐得住寂寞,顶得住诱惑。你的第一个挑战就是高考,你要充满自和乐观,绝不能留下遗憾和叹息。智慧就在你的脑袋里,青春一去不复返,应该充满力量、信心和希冀,把烦恼和无奈抛给昨天,我们要大声地告诉你,行胜于言,无论高考结果怎样,只要努力了,青春无悔!
女儿,你看得见我们的心,我们也看得见你的心,这一点毫不怀疑,因为我们的心是相通的,在我们的心里你是最好的,我们对你有信心!
虽然你永远是我们的孩子,但是从很小的时候我们就把你作为一个成年的大人来对待了,意识到你是一个自主的生命,你有独立的思想,你是一个应该享有尊严的大人,爸爸妈妈一直是和你平等的交流和沟通,把你作为朋友,你是否领略我们的心意呢。我们一直希望女儿未来的生活无比美好,然而我们也深知,生活的内容包含很多,我们可能会面临各种各样的压力,形形色色的挑战,会遇到挫折和困难。如果这些真的来了,你必须承担起责任正确面对。还是想把那句广告语再重复一遍:“人生的旅途不在于目的地,而在于沿途的风景,和看风景的心情”。作为父母,我们想让你知道,你的努力不只是成为我们炫耀的资本,希望你能成为一个真正懂得书写自己人生的人!只要自己真正的付出了努力,无论面对怎样的结局,都不会后悔。
孩子,在18岁成人的仪式上,父母将把通往世界之门的钥匙交给你,但我们知道,我们可以为你推开门,可以为你铺好路,但不可能与你牵手走过漫漫的人生旅程。未来的路上有鲜花、掌声,物质和精神上的极大满足,也可能雷电交加,崎岖坎坷,你要勇敢地面对。更要郑重地告诉你,在你遇到困难的时候,你要知道你永远不会是孤单一人!你的背后有你的父母亲!
亲爱的女儿,再次预祝你18岁“成人礼”快乐!祝愿女儿一生平安、幸福、健康、快乐、自信、美丽、豁达、甜蜜、聪慧、进步、好运!
太多太多的话,太多太多的叮嘱,不管你愿不愿意听,我们依然都会把我们积累的我们认为有益的人生经验不断地传递给你,也请你一定记住:无论何时,你希望和爸爸妈妈交流时,一定不要有什么顾虑,我们的心扉任何时候都是对你敞开的……我们的怀抱永远是你可以停靠的温柔的港湾,我们的臂膀永远是你坚强的后盾!不管你多大,你都是我们亲爱的孩子!
最后爸爸妈妈还要再附上一句话:今生有你足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