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中秋的脚步越来越近了,满月的光芒,在一个又一个的夜晚,悄悄临近。
“不知天上宫阙,今夕是何年。”天上的日子似乎比人间要慢许多,但是,同学们,不要感叹时光的流逝,也不要将时光虚度。每一天本都它的有价值所在,将时光握紧,用分分秒秒来创造充实的时光。
将目光着手书本,而不是漫画。因为我们已经长大。
将身心专注学习,而不是玩耍。因为我们不再幼小。
时光的虚度,只会使人感到老去得更快;充实的学习,则会让人领略到成功于欣喜,光阴也不禁放慢了脚步。
多少轮中秋明月在夜里悄悄流逝,
又有多少圆月,将在不久来临?
我们步入初中,我们渐渐成熟,我们有了自己的理想,如明月般美好的。但是,我们可以尽情地梦想,又如何去打捞那轮美丽的明月。
“人间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挫折在所难免,面对着失败,我们不可以被打败。
坦然接受自己的错误,不要悲伤,没有错误的人生是不完整的。
认真分析自己的错误,勤勤恳恳,错误需要纠正,不能置之不理。
初中的学习离不开错误的纠正,这恰如前半月里的月亮,不断完美自己,使自己渐渐行往那近乎完美的满月。中秋将近,同学们或许已经闻到八月桂的浓香,尝到了月饼的可口。
中秋将近,象征着圆满的中秋之月,也将在不久后的夜空照亮。或许没有“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的豪情,但是我们可以对自己说“月是圆满,月是美好,明月在心上,快乐长久存!”
祝大家节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