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我观看了一堂特殊的开学第一课——英雄不朽,使我深深感受到了我们今天幸福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
这次的开学第一课分为“爱国”、“勇敢”、“团结”和“自强”四部份,他们通过一个个英雄故事,共同来缅怀这段惨痛的历史。
最令我震憾的是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馆长告诉我们的一组数据:南京大屠杀中,仅仅六个星期里有三十多万中国人民遇难,平均每12秒就有一个同胞被杀害,如果把这三十多万人排成一队可以长达180公里,如果一一念出他们的名字,三天三夜都念不完。以前曾无数次地听过南京大屠杀,却从来没有这么具体过,真正是一寸山河一寸血,我的心紧紧地纠在了一起,不禁紧紧地握起了拳头。
从这里我明白了一个道理:落后就要挨打。要是当年,我国的军事力量也像现在那么强大,拥有统一领导下的部队,拥有现代化的武器装备,可恶的日本鬼子还敢如此猖狂在我们的领土上烧杀抢掠吗?再想想我们今天的和平、快乐生活,是用多少人的鲜血换来的?如果没有英雄们的拼死抵抗,哪有我们的今天?
中国少年说里有一句话:少年强则国强,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我们现在拥有的,是那些英雄们用生命换来的,我们有什么理由不好好珍惜。作为祖国的接班人,我们要好好读书,学习各种知识,勇敢开拓,团结奋进,自强不息,让中国的发展得越来越快,越来越好,让中国成为世界民族之林的强者,永远不让历史的悲剧重演,这样才对得起那些死去的英雄们,我们绝不能让他们的血白流。
“革命烈士永垂不朽,英雄已逝,英灵永存。。。。。。”这些话像刀刻一样,在我的心里留下了深深的烙印。是啊,革命烈士们虽然已逝,但他们的精神却永远留在我们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