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小明、小丁、小兰相约在公园里踢足球,他们相互踢着球。
由于小明用力过猛,皮球像子弹一样向小丁冲过去。小丁怕球砸到自己,迅速一闪,球碰到树干,弹到树洞里。三个人围在洞旁急得像热锅上是蚂蚁团团转。
小兰心想:这可是妈妈给我新买的足球,这可怎么向妈妈交代。小明大喊一声:“我有办法。”他迅速找来两根又长又细的树枝,趴在洞口,找到了球的位置,把树枝伸进洞中,使劲一夹,而皮球却像泥鳅一样溜走了。
当他们非常苦恼的时候,突然,小丁灵光一闪,想到了一个好办法。小丁拉着小明说:“快跟我来。”他们来到附件的小河边,打了满满两桶水,来到树洞旁把水倒了进去,皮球像潜水艇一样浮了起来。终于,探出了它那可爱的小脑袋。
皮球失而复得,他们又开心地玩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