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星清洁天使
他,我不知道姓名,没有几个人知道他姓名。
他,没有几个人知道他姓名,但没有几个人不知道他。
他是谁?他是一名清洁工,不,是清洁天使!
每天早晨或晚上,哪怕再早或再晚,你都能在县新广场碰到他。每次碰到他,他都在专心致志地拾捡垃圾,每时碰到他,他都是毫无保留地满脸堆笑,在他的生命中似乎就没有悲伤的元素。他的笑,太灿烂了,让春天的花艳红了一季便悄然收起;他的笑,太炽热了,像夏日的骄阳,满世界地流淌,再悲伤的云也会被他驱散;他的笑,太和煦了,如暖暖的秋风,妩媚在满园金黄的果树上,叫蜂蝶看了也会情不自禁地扇动羽翼;他的笑,太无邪了,一不小心,你会被他带到纯洁无瑕的雪域高原。他的笑是从内心随着血管流淌出来的,自然地留给身边每一个人,哪怕你是“垃圾制造工”、小偷甚或是“贼”。他把笑当成了生活,把奉献微笑当成了生命,因为他笑时,都是一手拿着簸箕,一手拿着笤把,专心致志地、一丝不苟地工作着,而他的生命中却从没有不笑的时刻。
他,我还不知道姓名,也还没几个人知道他姓名。
他,没有几个人知道他姓名,但更没有几个人不知道他。
他是谁?他是一名清洁工,不,我想把“工”换成“天使”,然后给他个头衔“笑星”,叫他“笑星清洁天使”,名字虽有点长,却也形象,更能做活大家人生,读者同意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