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你相信世上有天使吗
天使站在湖边,透过那平静的蓝色湖面望着下面的世界,望着那个男孩。?“再见!”?“再见!”男孩如平常一般,同那个女孩一起放学回家。?那一天,他问身边的那个女孩:“你相信世上有天使吗?”?“当然不信了,我又不是小孩子!”这是女孩的答案。?“是吗?”男孩没说什么,只是默默地望着天空发愣。?
契天使穿过镜云池,镜天使与她擦肩而过:“天庭是不允许恋爱的,你是我们中最棒的,我不希望你受到惩罚。”?“是吗?”契天使离开了,她知道,自己已经爱上男孩了。“那么,请让我下凡吧,我已经犯错了,我爱上了他。”收起自己雪白的翅膀,契天使纵身跃了下去。这一刻,她放弃了给予自己一切的天堂,契天使的身份已不再属于她。?
男孩的班上转来一个新生,一个很可爱的女孩,蓝色的眼睛,皮肤白得像雪一样,就像一个天使——她叫契。那一刻,男孩愣住了,因为她真的好美,还散发出一种自己熟悉的气息。?
契总是去找男孩,和他聊天,和他玩,和他一起看海,和他一起数星星,好开心,男孩好喜欢和契在一起的感觉。某一天的黄昏时分,躺在夕阳下的沙滩上,男孩问契:“你相信世上有天使吗?”?
“相信啊!”契甜甜地一笑。?男孩笑了:“如果世上真有天使的话,我好想看见哦!”?女孩望着他,好久,才问:“你真的想看见吗?”?男孩用力地点了点头。?
“那好吧。”契站起来,闭上眼睛,念起了咒语。白色的光芒凝聚在她的周围,身后所隐藏的翅膀慢慢地张开了,雪白的,那是天使的羽翼呢!男孩惊讶得合不上嘴。?突然,天上下雨了,白色的羽毛片片飘落在地上,落在男孩的身上。?
契知道,时间并不多了,“我爱你!”这是契第一次对男孩说。她转过身,将自己隐藏在了羽翼飘落的白色之中。男孩伸手去抓,却什么也没抓到。突然眼前一黑,便失去了知觉。
隐约中,契听到了一个声音:“你泄露天机,需受到天谴。”是镜天使。“最后问你一次,醒来之后,他将会忘记今天的一切,你仍然不后悔吗?只要你愿意回天庭,你仍然是契天使。”?
“不,我不后悔。”这是契的答案。?
白色羽翼卷起的黑尘,轻轻地包围着契,一瞬间后,她已不再是天使,也不再是凡人,洁白的翅膀闪烁着黑色的光芒,她已坠入了地狱,化做了恶魔——这是上天的惩罚。契努力地向上爬着,无论流多少血,无论受多少伤,无论自己是天使或是恶魔,她想见到男孩,想要陪在他的身边。终于,遍体鳞伤的她爬上来了,再次以契的身份,在学校见到了男孩。男孩对她笑着,像往常一样,他已不记得昨天发生过什么,也永远不知道曾经有个女孩为他所牺牲过什么,只是笑着,像往常一样。契也笑了,这样或许也好吧。?
那一天,下雨了,男孩,女孩,还有契,并肩走在路上。男孩突然看到街的对面有好漂亮的发饰,便跑了过去,然而一辆大车飞驰而过,女孩和契一起冲了过去。男孩被推开了,契本来就不在乎被车压到,可是女孩却倒在了血泊中……?
医生说女孩不行了,男孩哭了,他喊着如果可以救回女孩的性命的话,他愿意付出任何东西。没有人注意到他说什么,大家都挤在女孩的病床前,可是,契却听到了。她没说什么,只是悄悄地来到了女孩的病床前,对着男孩大吼了一声:“我爱你。”这是她第二次对男孩说。男孩怔了一下,契笑了,她用她那最后的,也是惟一的恶魔的力量,将自己的生命传给了女孩……?
镜天使再一次出现了:“你的生命已用尽,你将会消失。而在你消失的刹那,他将会完全地将你忘记,你不后悔吗?跟我回去吧,收回你的生命,你仍然是契天使。”?
“不,我不后悔。”这是契的答案。一阵风吹过,一切都消失了,地上,只留下黑尘,与一片黑羽……?女孩醒了,在所有人都束手无策之时醒了。后来,男孩与女孩结为了夫妻。?那一天,他问身边的那个女孩:“你相信世上有天使吗?”?“当然不信了,我又不是小孩子!”这是女孩的答案。?“是吗?”男孩没说什么,只是默默地望着天空发愣。?“你为什么总是望着天空发愣呢?”女孩问?“我也不知道,只是有一种怀念的感觉,似乎曾经有一个相信天使的人呢!”这是男孩的答案。?“别开玩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