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家长,亲爱的孩子们:
时间总是过得很快,转眼间一个学期又过去了,大班的孩子就要毕业了,看着这群孩子,想当初刚升大班时,看到他们总觉得他们还小,是那样的秩嫩,经过一年的学习,孩子们个头长高了,能力也增强了,会认会写很多字了,而且这班孩子还特别的讨人喜欢,总是给你许多惊奇,瞧那作业本不仅字写工工整整,还设计了美丽花边,画画 也进步了很多,画的很漂亮,还会编儿歌了,朗朗上口呢~整理玩具整理桌椅总有他们忙碌而认真的身影~有的孩子看吕老师有时不吃早饭,就很有心的给你带点东西,却总是带两个"你一个,项老师一个....."这是多么珍贵的回忆啊.
可是渐渐发现他们长大,渐渐发现他们有进步,越来越棒时,猛然间发现,他们就要毕业了,在我的身边没有多少天,就像一个母亲,辛勤养育着孩子,刚开始松口气时却发现孩子就要离开了~我的心一下子空了忽然之间,没什么可做了不用上班,不用上课,不用辅导孩子们像小鸟一样开心地飞走了,心里沉沉的,思绪乱乱的,不知该想些什么,回忆些什么,却安静不下来,就任凭自己混乱着.
毕业典礼中台上主持的我,用力的忍住感动,但是回到熟悉的班级我还是有点哽咽,但是就算流泪了,我还是你们心里最美丽吕老师
坐在办公室里,听到孩子们那稚嫩的声音在朗诵《毕业诗》,演唱《毕业歌》,又到了孩子们毕业的时间,感叹时间的流逝。就像她们毕业诗中所念到的,三年前孩子们可爱的样子还历历在目,而现在即将和我们说再见成为一个一年级的小学生。有的孩子说希望还能在这里和其他小朋友一起读小学、读中学,我也真得很希望能够看着这些孩子慢慢的长大,不过这只是一个美好的愿望而已,也许我们幼儿园毕业的孩子相互间的友谊特别的深厚,因为我们从孩子进来就一直在营造一种温馨和谐亲如一家的班级文化和校园文化,现在出于安全考虑,我们很少组织全园性的大型外出活动,记得二年前我们组织了全园100户家庭包了一节火车去杭州,孩子们在一个车厢里一起交谈,一起分享,又一起游览了西湖,到现在孩子们还是记忆深刻,很多家长因为这一次出行而彼此熟悉。有家长对我说:感谢幼儿园让我们有机会多了很多好朋友,确实幼儿园的三年生活,不仅使孩子们多了很多同伴,也使我们家长多了很多有着共同语言的朋友。有些已经因为各种原因转到其他幼儿园或到外地的孩子,还是同样惦念着原来的同伴和老师,只要有机会就会回来参加活动,包括这次的毕业典礼,对他们来说在闻幼的学习生活,是值得他们的回忆的。
去年已经毕业的向日葵班,现在依旧保持着良好的传统,每学期还会组织亲子活动,孩子们和家长们聚集在一起分外亲切,孩子们也经常会回来幼儿园看看自己的老师,这份师生间的情谊震得非常的可贵,也许正是因此而使我们的老师有了能在这个非常辛苦的岗位上坚持下去的理由!
亲爱的家长,谢谢你们3年给我支持和厚爱,你们一定要幸福,平安。
我的孩子们,盼你的行囊里能多珍藏些成长岁月里的美好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