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同学,各位家长,各位同仁:
大家好!
校园里的草又绿了,玉兰树的花又开了,仿佛,昨天刚看到大家带着青春的激情和梦想走进女中的校门,转眼,3年却已经走过。
3年的时光也许不算长,但我相信这1000多个日子已经深深地印在了大家的心里。
郑永说:“多情自古伤离别。”我知道,今年的栀子花开了,这是我们离别的日子,我知道,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一起走得再久也有分开的一天,可今天,大家的毕业真正来临的时候,我们却还是猝不及防。
从此,将再也看不到你们在操场上跳集体舞的身影;再也听不到你们讨论食堂饭菜的声音;再也见不到你们在课堂上潜心苦读或是睡得香甜的场景;再也听不到你们在老师生病时的关心和问候了……
但是,我们今天还是为大家高兴,因为,从今天起,你们就不再是中学生了,也不再是大人眼中的小屁孩儿了,你们将带着无比灿烂的梦想走向新的生活,成为新时代的栋梁!
我们为能陪伴和见证大家成长而感到欣慰!面对分别,我们心中也有千万分的不舍,然而我们更知道,所有的结束都意味着新的开始,我们为大家即将开始的新生活祝福!
往后的日子,我们不一定一帆风顺,也不一定功成名就,我们想对大家说的就是:要有一颗平常的心。未来不仅是用来向往的,更是用来鞭策自己的。人生不如意常十之八九,不尽如人意就是真实的生活。我们还是要学着悦纳!
社会从来不相信眼泪。这时候,最需要的就是以积极乐观的进取精神和豁达平和的心态来面对现实,努力让自己成为一名强者。
同时,我们要懂得感恩。尽心孝顺日渐年迈的父母,让他们过上舒心的日子;用自己优异的成绩回报母校的培养,让自己成为母校的骄傲;也别忘了,真诚地回报那些给予过我们帮助的人们,哪怕只是一句发自肺腑的祝福。
人不能只为自己活着,要知道,懂得知恩图报的人,才是品德高尚的人、富有责任感的人、受人尊敬的人。爱过我们的人和伤害过我们的人,都是我们青春存在的意义。
做一名顶天立地的女中人,不仅仅是优秀,更应该是不可替代!
总之,我们只希望以后,在场的每一位,都快乐;只希望以后,在场的每一位,都幸福;只希望以后,在场的每一位,都不留遗憾;只希望以后,在场的每一位,都好好生活。感谢大家陪我们走了这么久,感谢大家在这里又等待了这么久,世界都将是你们的,去创造,去奋斗吧!谢谢大家!
我想:金华女中2015届的高三学生永远不会忘记2015年6月9日这一天,母校虽然在外人看来不是最好的,但是母校给了我们很多珍贵的回忆,是一切都无法代替的,我希望原二(1)班、二(6)班的同学更加要记住郑老师三年来对我们说的话,兄弟班的同学们,一起加油!不要让女中的老师们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