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着春天的脚步,伴着鸟语花香,20年2月13日上午,金山小学20春季开学典礼在金山小学操场隆重举行。
同学们又回到了春意盎然的校园,精神抖擞地在操场上排列着整齐的队列,在慷慨激昂的音乐声中,四位主持人华丽登场,为开学典礼拉开了序幕。
首先举行的是升旗仪式,五星红旗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徐徐升起,同学们肃穆地举起右手向国旗敬礼。接着在美妙的《春之声》的歌声中,一队捧着粉红花伞的“小仙女”们踏着春天的节拍来到舞台;瞧!手上有蓝蝴蝶的“小精灵”们多么的美丽,他们在“小仙女”们之间穿梭,在花丛中玩耍;突然,一群刚出生的“小鸡”也加进来凑热闹,他们用欢快的舞步迎接春天的到来。
四位主持人还生动地为同学们介绍了24节气中属于春天的6个节气和它们的含义,让同学们了解到我们中国古老的文化和智慧。
徐龙海校长接着致词,他希望同学们在新的一学期里,做到“两jing”:保持“安静”和“干净”,以致提升自我。
最后,全体金山少年紧握右手庄严地宣誓后,背诵了三首关于春的诗来歌诵春天。开学典礼至此圆满结束,精神饱满的同学们又迎来了新的学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