似乎是一转眼,小学生活已渐行渐远,初一的学习生活也即将结束,我感叹时光的匆匆,再一次想到了小学毕业汇演的那一天。
“哇,怎么办?好激动啊!我们的舞蹈就要开始啦!”“衣服穿好了没,鞋子呢?”“好了,一切准备就绪。”我们五人舞蹈团的成员们开始在舞台后紧张起来。舞台的下面,座无虚席,场面气氛异常热烈,每个观众的脸上都洋溢着期待的微笑。
终于到我们上场了,我们踏着轻快的步伐,轻盈地走上舞台,在各自的位置上,摆好造型!随着音乐响起,可爱的服装,华丽的转身,重复的动作。
在表演中,尽管舞蹈的动作没有难度,但我们尽情发挥,台下的观众也把注意力转向了我们,津津有味地看着。似乎格外的享受我们最后一次的同台演出,恰似忘记了离别的忧伤。队形在舞蹈中变成了人字形,又变成了一字型,开始进入高潮了,我们在音乐中变换着队形,摆动着手臂,大幅度的做着腿部运动。就要结束了,我们集体转了一圈,一个完美的圆弧线,摆好造型静立在那里,突然听到观众席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精彩的节目一场接着一场,大家看得十分尽兴。这时,雷鸣般的掌声响起,观众席一下变得躁动起来,原来是我们的老师上场了。
只见平时那么不苟言笑的老师们穿着漂亮的服装,整齐地站成一排,他们用舞蹈无声地述说着这六年来与我们一起所经历的风风雨雨,展现为让我们考上理想的初中而付出的不懈努力……那一刻伴随着伤感的音乐,满座寂然,同学们被深深感动了。有的悄悄低下了头,几滴眼泪划过我的脸庞,其中有后悔,有感激,更多的是依依不舍。
毕业典礼结束了,小学生涯似乎戛然而止,我们和老师挥泪告别,踏上新的学习征程。愿毕业那一天老师深情的祝愿,永远激励着我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