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被一个名字叫做“城市”的东西叼住了,于是我开始慢慢变了,我变了,我把我自己的青春埋葬在悔恨中了。我知道以前我还有一个在远方牵挂着我的亲人,她会陪着我慢慢成长,会分享我的喜怒哀乐。但是现在没有了……
阳光慵懒地照进来,书桌上笔尖静静地卧着。一切恬静而又安逸,微风、阳光、鸟鸣,都是那么恰到好处。我趴在桌前,试着抓住阳光,一不小心,将窗外一个小女孩的笑声抓进了耳膜。心却突然在那一瞬间变得惶恐不安,我在哪儿啊?我怎么找也找不到她?
“默啊,我们要搬家了,搬到城市里去了。”
“那外公外婆呢?”
“他们不走,以后啊,我们会经常来看他们的。”
妈妈对6岁的我说了一番让我似懂非懂的话。从小我就和外公外婆生活在一起,就生活在一个安静美丽的小山村。那儿有一座又一座的大山,有破旧却温馨的瓦房,还有许许多多的花呀鸟呀……我认为那儿就是世界上最好的地方了!因为那里有疼我爱我惜我惯我的外公外婆。外婆是个粗糙的农村妇女,可是她却有许多故事。晚上,她就会抱着我坐在大榕树下,用大蒲扇轻轻地为我赶去蚊子,讲“狼来了”,直到我睡去……外公是个地地道道的农民,可是他却会为我找到我不曾见过的小昆虫,并会带我一起赶着羊群……现在我要离开了,6岁的我什么也不明白,我认为我很快还是会回来的,所以那天我穿上了妈妈为我买的小洋裙,笑容灿烂地对外公外婆说“拜拜!”外公把我送上车,怜惜地看着我,没有说一句话;外婆她倚在破旧的木门边,用手抹着眼睛,我跑过去,在她脸上狠狠地亲了一口,却不经意吸到了一滴咸咸的液体。我不懂,于是我很快地钻进了小车里,对外公外婆摇着手,直到他们慢慢地消失在我的视线里……
“默啊,外婆她生病了,这个假期我们回家看她好吗?”
“外婆生病了?”
“对啊,她特别想见你呢!她身旁都没有孙子陪着她。”
“可是我下学期要升中考试了,怕是没时间呢……”
“这样啊?!那我带你姐姐去好了,你安心学习吧!”
13岁的我拒绝了见外婆的机会,我不知道当时的我为什么会和外婆变得这么生疏。记得小时候有一次外婆的手不小心被竹子刮了一个小小的口子,心疼得我对着她的手吹啊吹啊……虽然我不知道外婆她生了什么病,但是我没有时间管她了,现在来说,考试才是最重要的!我想。我却不知道,正是这样的想法,造成了我永远不可弥补的罪过。
“默啊,妈妈要回老家几个星期。”
“干吗?”
“外婆她……”
“怎么?”我突然有点紧张。
“没什么拉,你不要管了!”妈妈故做欢笑。
我当时竟没有再问,我眼中只有自己,我只知道还有一个星期我就要考试了……
那天晚上,妈妈走了。
那天晚上,我继续学习到12点。
那天晚上12点20分,我接到了一个电话。
那天晚上,电话里舅舅他嚷着我爸爸的名字:“默她外婆去世了!她走了!”
那天晚上,我昏倒了……
醒来时,我看到了爸爸红肿的眼。然后我继续闭上眼,我宁愿这一切都只是个梦,梦醒来,一切又恢复到以前的和谐。但是我知道这是不可能的。然后我就开始悲伤,开始流泪,我开始想念。然后我就悔恨……
现在我才明白啊,才明白以前是我把自己给丢失了,我不仅仅是丢失了自己,我还丢失了我的童年。直到外婆去世的时候,我才知道我是很爱很爱她的,可是我却做出了最残忍的事对待她。
我被一个名字叫做“城市”的东西叼住了,于是我开始慢慢变了,我变了,我把我自己的青春埋葬在悔恨中了。我知道以前我还有一个在远方牵挂着我的亲人,她会陪着我慢慢成长,会分享我的喜怒哀乐。但是现在没有了,
一切都没有了!我注定要一个人长大,一个人看世界的繁华,一个人读自己的寂寞,一个人害怕……
我在哪儿啊?我怎么找也找不到她?那个曾经穿着补丁衣服的小女孩,那个曾经在草地里打滚的小女孩,那个曾经听着狼来了”长大的小女孩……泪水滑落,阳光亲吻我的脸,我想起临行前送给外婆的那个吻。
我突然想外婆了。
很想很想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