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过石玉小学的操场,那曾经种在两旁的棵棵树苗,已成长为郁郁葱葱的苍天大树,新添了6个年轮,记录着6年来的点点滴滴。站在哺育过我们6年的土地上,不禁感叹万分,勾起了我幼年时的记忆。
记得小时候每当有毕业班的大哥哥、大姐姐从我身边走过时,都会仰起扎着两个羊角辫的脑袋,羡慕的望着他们,心想:“我们要什么时候才能毕业啊?!!唉,好想像哥哥姐姐们一样,快快毕业!……”
“毕业”,曾是一个可望而不可及的词语,而现在,它却就在我们触手可及的地方向我们招手。再有20天左右,我们就要告别母校——石玉小学,开始我们的初中生活了。
要毕业了,本应该是兴奋的,但却莫名其妙的惆怅起来。陪伴了我6年的71张熟悉的面孔,此时就像电影功放机一样,不停地在我面前回放着那一幕幕,画面中的同学们在学习、在玩游戏、在讲故事、在开玩笑,在……那些烙印在记忆深处的感动突然浮现在了我的脑海中,忘不了生病时同学们对我的悉心照顾;忘不了与他们游戏时的快乐;忘不了在齐心协力下共同获得荣誉的兴奋;还忘不了在一起读书学习时的认真与刻苦……
六年的时光中,总有一些人让我永远不能忘怀,铭记于心。那就是培养过我的老师们。古人说得好:“一日为师终身为父”。更何况他们是淳淳教导过我们6年的恩师啊!六年时间里我们换过4个班主任老师,但是每个老师都是把我们当作他们的子女一样看待,用真心对待着我们。虽然我们有时候也很调皮,经常惹老师们生气,但他们仍然对我们不抛弃、不放弃,认真负责的管教着我们。其中给我印象最为深刻的是我们现在六年级的班主任王老师。这学期我犯了一个错误,本来我们都是被毕业班的学生了,学生犯了错误,老师完全可以不管不问,随你去了。但是王老师还是十分负责的和我家长交谈了一席,这点让我和我的爸爸妈妈十分感动,妈妈连连说道:“这真是一位好老师啊!”
对小学生活真的有太多的留恋和不舍,一想到马上就要与六年的同窗们分开,各奔东西;与和我们朝夕相处了六年的老师们说声再见;与我的母校——石玉小学告别,心里就是一阵止不住的哀愁。可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我们终究还是要分开的啊!原来临到毕业时,心中竟是这般滋味,当初的想法,真可笑啊!
那年盛夏,我们毕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