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寒前后,腊梅便绽放了。在冬天,腊梅还是一个个小球儿,如今已经绽放了自己的小脸儿。王安石就写过一首描写梅花的诗---“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梅花,可真是冰清玉洁,超凡脱俗呀! 俗话说:“春雨贵如油。”在春雨的滋润下,樱花也露出了笑脸。它们一团团地簇拥在树枝上,宛如一片片美丽灿烂的云霞。
“轰隆—轰隆----”春雷响起来了,惊蛰到了。滚滚春雷唤醒了青蛙,唤醒了乌龟,还唤醒了美丽的桃花。桃花的“脸”红红的,像一个个含羞的小娃娃。 春分到了,海棠、梨花、木兰也伸个懒腰“起床”了。海棠像红红的火焰一样挂在枝头,梨花冰清玉洁,洁白如雪,而木兰却给人们沉稳庄重的感觉。
“清明时节雨纷纷”麦花、柳花也腼腆地笑了。它们给春天带来了生机。哦,花,美丽,五彩缤纷的花,你们给春天带来了生机,没有你们,春天就少了很多灵动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