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辈当奋斗》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梁启超先生的《少年说》中这句振奋人心的话,让中国少年担起少年之则,圆强国之梦,成为民族希望。
狮子般的力量,强壮而有耐力,就像运动健儿在赛场上迸发出力量。
雅典奥运会上刘翔奋力奔跑,带着全国的希望,以12.91秒的成绩夺得桂冠。游泳健将孙杨,将自己的大好年华奉献给祖国,多次为国而战,为国争光。刘国梁,著名乒乓球选手集奥运会、世乒赛、世界杯冠军于一身,他将汗水凝成乒乓球,让乒乓球在赛场上擦出亮丽而绚烂的火花,在一次次赛事中获得辉煌。还有许多人,他们向全世界证明中国是体育强国!他们正在用自己的努力谱写体育强国之梦。
猎豹般的敏捷,快速而又聪慧,就像中国青年科技发展这快。
马云,带领他的商业团队发现了电商机遇。经过艰辛的努力,一手缔造中国的电商帝国,让中国经济踏入一个新纪元。国产大飞机C919试飞成功的背后,有多少科技人员呕心沥血。我国第一艘载人航天飞船神舟五号成功升飞的背后,多少科技人员黑发变白发白发,用尽毕生所学,在中国航天史上留下了令人难忘的一页。当飞船成功返回的那一刻,他们所付出的一切都得到了回应,向全世界证明了中国是科技强国!他们正在用自己的汗水谱写科技强国之梦。
慧星般的耀眼,精彩而又美丽,就像中国文学艺术之昌盛。
莫言,这位家喻户晓的作家是中国首位获得诺贝尔奖文学奖的作家,他的《红高粱》是众人皆知的作品。刘慈欣的《三体》将中国的科幻小说提高到了世界级。更有人出版古学书籍校补订正,大力推行阅读古诗词古文学,了解中国历史,让中国人变得有文化,有涵养,有丰富的知识。他们向全世界证明中国是文化大国!他们正在用自己的意志书写文化强国之梦。
而我们作为中华少年,身上也承担着振兴中华的责任。为此,我们应努力学习,认真读书,加强锻炼,拥有强健的体魄与智慧的头脑,未来祖国需要我们时方可挺身而出。
国之强盛,在于奋斗。前辈们既能如此,吾辈中华少年为何不能?我们要为中华之强盛而读书。用自己的恒心与能力,圆强国之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