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激昂的音乐在耳畔奏响,报告厅内所有的师生起立高唱国歌,原先打闹嬉戏的我们,此刻都一脸严肃,眼神中透露出坚毅。
今日有幸,作为学弟学妹的我们,受邀参加x级高三百日誓师大会。此前,我们心中多少认为高考还十分遥远,在学习上也免不了会出现疲乏的状态。此次誓师大会,确是在我们头上猛然敲响的一记警钟。
台上是忻吉良老师用他资深的教学经历教导学生,我们这些准高三坐在台下,亦是满满的收获。
基础不好,地动山摇。不论是哪一门科目,基础决定日后你的学习生涯是否顺利,稳扎稳打的基石才能筑就高楼大厦。再讲到规范,想必不少同学要涕泗横流了,因为不遵守规范吃的亏,那真是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除去这两点,是否对自己有信心也十分重要,懦弱和逃避只需要一个小小的理由,但我们仍需坚信自己能冲破重重障碍,撷取胜利的果实。
高考,于现在的我们而言,不再是一个模糊的概念,我们要执笔奋书,随时做好与它决斗的准备。学习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
且让我们努力,努力,再努力!如誓词所说,我们不负父母的期望,不负老师的厚望,不负青春的理想,为自己交上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