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明知道春天是不适合我的,我爱的季节早已随着炎热的时光悄悄褪却。可是当远远地瞧见女宿舍楼的高墙内绽放出的一片花影,我心内忽然升起一阵莫名的悸动。
那花泛着鲜艳的色彩,颇引人注目。“紫红色”,我喃喃自语道:“她既透射出高贵,又暗含着忧郁,即洋溢着热情,又显示出淡定。”多么迷人的花啊!
于是,在不知不觉中,我频繁地从女宿舍楼的高墙外经过,明明刻意却装作随意地抬头凝视那花----我不知道她的名字,但她却真切地震颤着我的内心,我感觉自己心跳加速,估摸着自己现在的表情一定极不自然,我于是不舍地迈开脚步,灰溜溜地跑开了。
在跑回男宿舍的途中,我想着:有台相机就好了,我可以把她拍下来。在许多寂寞不安的时光里,我可以拿着她的影像尽情倾吐我的心声,而不必害怕惊扰了她的安宁。可是。。。这高贵的花,她愿意让我这须眉浊物给她留影么?
“不,我不能随意去烦扰她!”
能够在心里留下她的影子,已经很好。
回了宿舍,来到自己的床边,我叹了口气,把她的影子从脑海里强压下去,便渐渐入睡了。
梦里我又见到了她,我和她靠得很近,我们保持着很短的距离。她仿佛在对我微笑,又仿佛在和我言语,我也抛掉了强忍许久的缄默,絮絮叨叨地讲个不停。
这样的场景使我感到久违的温馨。。。我猛然悟到这只是虚幻梦境,于是我暗暗祈祷这梦不要太快苏醒。
紫红色的花在这个春天是脱颖而出的,关注她的人自然不止一个。然而在高墙外垂涎她的人,不过一群浊物。我看见他们立在高墙外涎皮赖脸地嘻嘻哈哈,不禁“腾”地升起一股恶心和怒气。
美丽的花怎能与这样轻率的浊物为伍?要是我能走近这花,伸开我坚韧的臂膀去保护她,那该多好啊。
可是,她愿意让我靠近么?
我不过是个庸人。
两年前的夏天,阳光照耀下的一切都显得颇富生机,我便在那时遇见了旭。她的脾性也如这个夏天里炙热的阳光般灿烂。
她有一张再平凡不过的脸,戴一副眼镜,初见时看不出有什么特别。可她的声音极是好听,小小的个子里充满了不容小觑的能量,言行举止中又透出十分的活泼可爱。性格时而温顺可人,时而大大咧咧,时而安宁文静,时而又躁动不安。
旭并非没有悲伤,但在更多的时候,她是一个不折不扣的阳光女孩。
那时的旭总是亲昵的叫我“哥哥”,我恍惚记得她没有爸爸妈妈,和她的哥哥姐姐住在一起。她叫我“哥哥”,我感到莫大的荣幸和幸福。
那时我们兄妹俩常常一起玩,一起聊天,一起去街上瞎逛,甚至一起去唱歌,一起去上网。。。
在那个夏天,有我最美的回忆。
可是后来,我心里忽然冒出一个念头:我想要长久地和旭在一起,我要一直守着她,保护她,呵护她。
而且,我不得不告诉自己,我对旭的感情早已不再是朋友或兄妹之情,我已爱上她了。
在那个夏天即将结束的时候,我鼓起勇气向旭告白,她吃了一惊,同时告诉我她已爱上别人。
从此心痛伴我入眠,我挣扎着给旭发送短信,语无伦次地诉说着我是多么需要她。后来收到旭的回复,她告诉我说:“冉文锋,我们可能做不成朋友了。”
就这样,我告别了夏天,从此偏执地喜欢上酷热的天气。
两年过去了。
这两年发生了不少的事儿,总之我重又踏上悲喜交加的高中生活。我原以为自己会就这么机械地往前走,用淡然的情绪去应付高考,给我的青春尽快画上一个扭曲的句号。
然而命运就爱开我的玩笑,刚进高一,我就碰见了琴,一个像女宿舍楼高墙内的紫红色花一样独自绽放的女孩。
我告别了一个灿烂的夏天,心内还隐隐地有些疼痛,却又突然恋上了这个乍暖还寒的春天里一道抹不去的美景。
我对琴的眷恋日益地浓郁,似乎丝毫不亚于对旭的依赖。然而琴,她依旧绽放着自己,依旧微笑,依旧安宁,依旧从容地过着她自己的生活。
也许琴正以她特有的方式在告诉我,她的世界已经完整,无需我善意或者冒昧的介入。
可我依旧难以放下。
这个既透射出高贵,又暗含着忧郁,即洋溢着热情,又显示出淡定的女孩,她占据了我心里一大片领域。我不知道该如何忘记她,更不晓得应该怎样放弃。
我只有毫无保留地付出我的情感,直到,她渐渐地离我远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