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话说得好:“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光阴好比河中水,只能流去不复回。”这两句话充分地表现了时间的宝贵。的确,时间是宝贵的,它总不易被人察觉,经常从人们眼前飞逝,就像手中捧着的水,总会从指缝中一滴滴地漏下。我的亲身经历使懂得了要珍惜时间的重要性。
在一个星期三的晚上,我在挑灯夜战,因为明天就要交摘抄作业了,而我还有两篇没有写,这使急得焦头烂额。而妈妈却在那里,每隔三两分钟就说一声:“快点,快点,熄灯睡觉!”把我急得差点连字都写不出来。不过,我还是奋笔疾书,使出全身力气,终于把第一篇摘抄给写完了。长出了一口气,开始写第二篇摘抄。这篇课文的题目是《金色的鱼钩》,我被它吸引住了,随着文中的四个人的生命而担忧,随着文中三个战士和“老班长”的安危而悲伤或高兴。我突然反应过来,把作者看到“老班长”在吃鱼的那一段抄了下来,又把老班长端上来的鱼汤的那一段抄了下来,终于完成了作业任务。这时,我看了一下表,已经是晚上10点多了,我急忙刷牙、洗脚,然后睡觉。这时,我懂得了要珍惜时间的重要性。
还有,寒假里的一件事使我尝到珍惜时间的“甜头”。寒假快要结束的时候,我天天在看日历。在二月十五那一天,我在看日历时,误把“正月十六报名”当成了“二月十六报名”,真以为明天就要报名了。大吃一惊,我必慌慌张张地合对着记作业本,一项一项地核查,发现还有一份手抄报《寒假生活》上的难题、两篇日记、一篇摘抄没有了结,吓得冷汗直冒,只想着一个字“快”,结果只用了一个上午的时间就把这些作业全部完成了,而且在下午还去新思维图书城“啃”了最后一下午的书。到了二月十六日,我才发觉现在只是正月十四,后天才是正月十六。还过,作业已经写完了,不用再写作业了,我可以去书店里看一天的书。这些“甜头”使我受益匪浅,令我知道了珍惜时间的好处。
“时间就是生命”,它是宝贵的。我们只有珍惜时间,它才能为我们做出贡献!珍惜时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