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生命之源征文
是什么?仅是一种无色、无味、无形的液体吗?它不是。它是一种无拘无束,轻灵飘逸,一往无前,追求自己的目标。它百折不挠,他无论如何变化,永远不失其本性,它就是我们的生命之源,“水”。因为有水我们的大自然变得更加美丽。水虽然看似普通,但我们每一个人都离不开它。
我知道:我国是一个干旱极度缺水的国家。我国的淡水总量为28000亿立方米,大家一听到这个数据,肯定会说那么多的水为什么还要节水,但是大家有没有想一想我国人口有13亿人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我国人均资源只占仅有的2300立方米,为世界水的四分之一。但是可能有人会这样想那为什么水龙头一开,水就哗哗地流出来了。但你们知道吗?这都是过度开采地下水而来的。大家可能听说过有着“泉城”美称的济南吧!曾是“家家泉,依依柳,水够多了吧!许多缺水国家都羡慕不已,可是现在的济南,因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地下水过度开采,引起家喻户晓的名胜趵突泉几次停喷,老舍笔下的那股鲜洛,富水生命力的泉水,已经成为了泉城美好而痛苦的回忆,又一个缺水城市展现在我们眼前。
一个个鲜血般的例子展现在我们眼前,现在你们还会说一开水龙头就哗哗的流水了。
一个个名胜古迹都慢慢地消失在我们眼前,在敦煌,有一个月牙泉大家还记得吗?它已有上百年的历史,曾经的它是那么金碧辉煌。人们曾经赞美他是天上的镜子。星星的乐园,可是现在呢?因为人类的无知,时间的流逝,如今的“镜子”它不在像以前那样雄伟,那么壮观,水下的植物,早已经枯死,鱼儿也不像以前那样自由自在的游了。水位的明显下降,月牙泉这样的衰弱下去,由此可见水是多么的重要。
记得有一次学校停水一天,刚开始其实并不是很渴,但是到最后发现嗓子就像火烧火燎的感觉就真的忍不下去了这才是仅仅的半天而已,到了下午感觉自己就像身体被掏空了一样,到家以后平常不爱喝水的我居然喝了好几杯水,自己都不敢相信真是的。
想想自己以前浪费水真是感到可笑,自己每天洗脸、刷牙、洗手......虽然只是生活的小事但是日积月累,平均每天浪费6斤水,那1年就浪费2190斤水。如果我五年前开始浪费水到现在那就是10950斤水。那如果中国13亿人每天浪费那么多水如果只浪费一年的话那就是2847000000吨水,可能还会有人浪费更多,但是仅仅每天才浪费6斤水1年就那么多水了,那如果XX年,20年呢?恐怕都算不过来了吧!现在的我每天也不会浪费那6斤水,而且每天还剩下6斤水我会把洗菜的水浇花,把洗衣服的水用来冲厕所,还可以把洗衣服的水蹲地......虽然我做的那么微不足道但我还是想告诉你们因为我已经知道水的重要性所以我爱惜水了,因为我怕世界有一天会没有水喝,所以大家每天从一点一滴开始节约用水吧!
这样原本美丽的世界,现在变得那么黑暗。一滴水或许挽救不了一个人的生命,但却可以延续一个人干渴的生命,一滴那么渺小那么得微不足道,但就是一滴一滴又一滴的水因为它们的默默奉献,才使这个世界变得更加美好。因为有水让大地让大地变得春意盎然,因为有水才使生命的种子继续发芽。我们的身体就是像世界一样。水就是我们的血脉,就像是我们的五脏六腑,而冥冥之中我们好像与水是密不可分的老子说:“天下至柔莫过于水,而攻坚强者莫之能胜,以其无以易之,弱之胜强,柔之胜刚,天下莫不如。”水是脆弱的,一缕阳光足以让它消失的无影无踪。水是坚强的,它不怕风吹雨打。水是安静的,静得让你感觉不到它在流动。水是最有意念的,他可以把一块巨石穿一个洞。它又是最纯洁的,它又是那样的晶莹透亮。
但是因为人类的不爱惜水,不保护生态平衡,终究还是尝到了恶果,如今很多人天天喝着被污染的水,吃着受到污染的食物,人们在享受现代工业文明的同时,也遭到了水污染所带来的危害,由此造成了社会损失和经济损失的数字是数不过来的。
水是人类及其他生物生存的条件,是人类生活不可替代的资源。水,一个简单的名字,一种非凡的物质,它是生命之源,孕育了一代又一代的中华儿女。大家听到这句话可能是再熟悉不过了。人的最后一滴水,就是自己的眼泪!此时我仿佛看见了最后一滴水,听到了大自然因为干渴而性命垂危的呻吟声。
水资源是万物赖人以生存的基本。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从我们身边做起,保护它是我们每一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
醒醒吧!可怕的人类!造成这种后果的就是我们自己,如果我们在不节约用水,那么怕到最后人类因为没有谁而死掉,那也是我们咎由自取。多么嘲讽的一句话,这就是大自然对我们的报复,即使是再大度的人也不会原谅我们,所以只有水才能忍我们的所作所为。现在醒悟吧!从现在开始节水吧!因为我们也不希望最后一滴水就是我们的眼泪。这就是我们的生命之源“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