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时间1月3日,在荷兰皇家航空公司的一架从阿姆斯特丹飞往北京的KL897航班上,一名中国籍男性乘客将自己关在厕所自残轻伤,并刺伤一名副机师,最后该乘客被机组人员和同机乘客合力制服。在该航班平安降落北京后,该男子被警方带走。
昨日,北京青年报记者从首都机场警方处了解到,该乘客或因精神压力过大,在飞机上用玻璃片自残并刺伤他人,目前他涉嫌故意伤害罪,已被取保候审,在北京一家医院接受治疗。
日前,荷兰皇家航空公司在官方声明中说,该事件发生在1月3日飞往北京的KL897航班上。当地时间下午5时35分,这架飞机自阿姆斯特丹史基浦机场飞往北京首都国际机场。途中,一名情绪混乱的乘客把自己关在厕所里,自残轻伤。
接着这名坐在驾驶舱附近的乘客突然情绪失控,持利器开始攻击身边的人,但随后被机组人员和同机乘客制服。副机师在此过程中受轻伤,在北京接受治疗后已返回荷兰。声明还强调,该客机共有四名机师,飞行过程中始终有至少两名机师在驾驶舱内,因此客机并未遭遇危险。
荷兰媒体援引目击者的描述称,攻击者刺伤副机长的工具可能是一把刀具,也可能是一个玻璃碎片。另据目击者称:“在攻击者被制服后,他被绑在座椅上完成了接下来的旅程。”
昨日,北青报记者致电荷兰皇家航空公司,新闻处的工作人员称:“这名情绪混乱的攻击者使用的既非刀具,也非武器,至于是不是玻璃片,不方便评论。”
此外 他还向北青报记者透露,一共有两个人在该事件中受伤,除攻击者自己外,另一个是副机师,两人所受均是轻伤,其中副机师已经返回荷兰。关于乘客的任何私人信息,包括国籍和年龄等,荷航则一概拒绝透露。
北青报记者随后联系到首都国际机场警方,经警方确认,该名攻击者是一名中国籍的中年男子,4日上午在飞机降落后,该男子被首都机场警方带走调查。“经过初步调查,该名男子很大可能是因为精神压力过大而自残并刺伤他人,他是用玻璃片自残的,玻璃来自哪里我们还正在调查。”机场警方还透露,目前该男子正在北京一家医院接受治疗,伤势不重,“但他已经涉嫌故意伤害罪,被取保候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