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给你写的信高中作文
有人写足了101封,却将其置于柜底,一辈子的想念,一辈子的记忆,这是第一次给你写信,也是最后一次,相同的,我也不想将它寄出,这是你的痕迹,我怎敢轻易将其抹去。
我以为,我不会再写文字,心里疼得厉害,我看着电脑发出刺眼的光,忽然想流泪,我可以忍受冷漠,忍受思念,却忍受不了孤独,我还记得你说:我会牵紧你的手。而我们,终究还是敌不过岁月的长河。
朋友,我不怪你的冷漠疏离, 我只恨自己当初没有抓住你的手。你注定是不平凡的那一个,你走的比我远,当初说好要一起走过的城市,全都遗失在记忆里。你曾经问我旅行的意义,我说:和对的人,看对的风景,感受美的青春,唱属于自己的歌。时至今日,我一直相信。只记得看《春光乍泄》的时候,自己哭的不成样子,一场物是人非的旅行太辛苦,可能,看瀑布的梁朝伟也是寂寞的,脸上说不清是水还是泪。
你是我最珍惜的,是我最不想放弃的,可是太多的沉默,我也会难过。
我控制不了我的情感,也无法将其收放自如,当我明白我不是你的唯一时,我也会笑着放弃,曾经的我,是永不言弃的,看见你和别人在一起,骄傲转身,留给你背影,我害怕寂寞,却也有自己的骄傲,,你问我,我们怎么走到这一步,我无法给出答案,也许,这就是生活,一场剧里,有人来,就有人走,镜头不会只给一个人,主角,永远是下一个,不是你,不是我。
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一段灰色青春,很多时候,记得,不如忘记,很多时候,我都怀疑,我们的相遇其实就是一场梦,而无论是谁,都不可能一辈子活在梦里。那样的黄昏,那样的暮色,那样的梦,真的值得纪念,无论十年,二十年,我们都心甘情愿做着这个梦,甘之如饴。
也许以后,我们真的要天各一方了,也许以后,我们真的要活在各自的幸福里了,我们留给对方什么了呢?一个破旅行包,一个失了色的钥匙扣,那些匆忙奔跑的岁月,那些随风而逝的歌声,那些黑白相映画面,就这样,留给对方了吗?我哭得伤心,你笑的寂寞。于你,我真的只是陌生人了吗?
我还是喜欢家乡的味道,这个连火车都不会通过的小镇,它让我安静,我可以尽情的呼吸,尽情的感受你。我们岁月里错过的,流失的,追不回来的,真的,永远都消失了。我喜欢平和的日子,就像只有纯净水才会是我开心一样,我怀念的,是朴净的你,眼睛里带着诗意的你,像一幅山水泼墨画的你。
我们走的远了,见的人多了,虚假的笑容,两面三刀的做派,我们敌不过现实,慢慢的,被同化。
我永远都是坚强的,坚强到不怕疼痛,哭到失声这种是永远不会发生在我身上,可是你知道吗?感冒的时候,端起水杯,想你的时候,哽咽的那个人,是我;去食堂打饭的时候,独自排队,掩去眼中泪光的那个人,是我;看电影的时候,默默地递出爆米又失落的放下手,擦下眼泪的那个人,是我。我悲伤的时候,你永远不知道,我习惯坚强,却害怕寂寞,曾经这些,你是记得的。伤痛,伤口,现在,我必须独自承受。
我看过很多花开花谢,从高中到大学,只是一眨眼的时间。很多时候想起你,还是会觉得难过,我们一起成,一起念书,怎么曾发誓永远在一起的人,就这样分开了。
我是个胆小鬼,我不敢质问自己在你心中的地位,我怕听到令自己无地自容的答案,我喜欢用玩笑掩饰是自己的懦弱,你看,这就是我,我写了一封永远都不会寄出的信。这个时候的我,很自卑,你的身边,应该早就有人为你烹茶作画。指尖如沙,你教过我勇敢,却没教过我如何对你勇敢。
我喜欢古风的故事,古风的歌曲,并不是才子佳人的故事多么令人惊羡,而是那所谓的百次轮回,所谓的三生三世,所谓的前生今世,所谓的相守相知,看尽彼岸花。一段感情,一辈子,只有一次,我真是贪婪。
现在是2017年的夏天,远不如那年那样波澜壮阔,他是平淡的,白茫茫的光,终于,留下的不是离别。
我是一个失败的记录者,文字苍白而无力,我写不出欢快明丽的文字,我在无边的思念里无尽的沉沦。渐渐地,当初的你,当初的我,都变得面目全非。
这是一生只写一次的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