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我背上书包准备上学时,爸爸妈妈都会对我说:“要注意安全,不要在路上玩耍,不要闯红灯……”他们每天都这样唠叨,唠叨得我听着都不耐烦了。然而随着年龄的增长,我知道了安全的重要性。
有些同学经常骑自行车去上学,那样做是不对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规定:不满12岁是不许骑自行车上路的。希望这些同学们知道后,不再骑自行车上学。另外,路上的护栏是为了让行人遵守交通规则,避免发生车祸,可有些人为了少走几步路,随意翻越护栏,难道这些人为了贪图方便就不顾安全,不要生命了吗?还有些人,喝酒后还驾车行驶,酿成了多少悲剧,毁掉了多少家庭的幸福。每当看到这些,我就想问:“司机一杯酒,亲人两行泪”,难道你们就不怕家人担心你吗?
我经常在电视上看到一起起车祸:轻的受了重伤,重的则丧失生命,与家人永远分离,这一件件事是多么可悲!因为不注意安全而丢掉了家庭的幸福,温暖的生活,这值得吗?
曾经,有一个小男孩为了捡心爱的皮球,不顾一切直奔马路中央。也许,他还小,单纯的思想并没有想到那可悲的后果。不幸,一辆卡车呼啸而来,弱小的他被压在车轮下……他倒在了血泊之中……父母的泪犹如倾盆大雨落下来……又有谁能够听到他们的呼唤?也许,正是这些血的教训告诫我们:应该注意交通安全 ,珍惜拥有。这是我们一生中最应该牢记的话。我们已深深领悟到生命的脆弱与坚强,它取决于你对它的珍惜。
我想对人们说:安全非常重要,如果一个人不注意安全,就有可能失去几条生命。如果你不注意安全,我不注意安全,千千万万个人都不注意安全,那世界会变成什么样……“开开心心出门去,平平安安回家来”,这句话是父母的期盼,是儿女的期盼,是每一个亲人的期盼……
亲爱的同学们,请牢记交通安全,才能拥有美好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