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嘟嘟”街道上充满了汽车的喇叭声,也不时地会有人从车窗内往外扔垃圾,香烟、包装纸、矿泉水瓶。马路上传来一阵阵垃圾的酸臭味。远远望去,马路上好像有几个五颜六色的“小点”被风不停地吹了起来。
街道两旁的树也开始枯萎,但是——也没有人管。行人匆匆地离开,汽车冲冲地开走,谁也不会注意到这一点。
这一天,我和几个同学路过了这条街道,我们都闻了这阵阵酸臭味,大家都说:“这儿也太臭了,我们赶紧走吧。”而且一边皱着眉头,一边捏着鼻子说。只有一个人,他坚定地说:“既然这里那么臭,我们就该清理清理,不该无视它,否则,后果会更加严重!”这个人是谁?不是我,而是班长!同学们的目光都转向了班长,“我也要打扫!”一个男同学高高地举起了手,同学们对看一眼,也便跟着慢慢举起了手,“我也来!”“我也去打扫!”班长见状,对大家说:“那好,我规定,在今天上午清理完成!”同学们说干就干,有的借别人家的扫把,有的借别人家的洗洁精。干得最起劲的就属班长,他不怕脏,徒手就捡垃圾,弄得手上要不是灰尘,要么是泥土。我们班长的眼睛很是敏锐,发现一个垃圾就捡,他把有用的东西都收藏起来,比如:用到一半的香皂,塑料杯等。他把没有用的都扔掉,比如:香蕉皮什么的,就在这时,班长还哼起了小歌“学习雷锋,好榜样。我们也跟着一起高声唱了起来“忠于革命忠于党,爱憎分明不忘本”。
没错!像班长这样的精神,就是我们的现代雷锋好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