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时间倒退,我依旧很自豪,我是您的学生
如果,时间延续,我还是一样自豪,我是您的学生
——题记
亲爱的王老师
您好!
教师节临近的时候,请容我向您道一声“教师节快乐”!
自从离开了学校,已经很长时间没有写过了。大部分的时间,想念谁了,通常是一条短信,一通电话。在这个通讯如此发达的年代,我却要以书信表达我对您的思念以及祝福。当我面对着纸张准备给您写下这些字的时候,我的脑袋里千思万缕,首先,我想我应该感谢您,是您,让我明白了我自己的价值;是您,让我把自己的特长发挥的淋漓尽致;是您,让我在失败中学会了坚强;是您,让我明白了名和利其实都是空的,能力才是最真实的。但是我很羞愧,一直一直以来,玩文字游戏我一直是游刃有余,但是现在给您写这封信,想用文字留下对恩师您的些许的感怀,却不能行云流水般顺畅?正如几个月前打电话询问一些事情的时候听到您的声音,顿时失去了在平时的从容自如。常说自己早已经长大,不再年少轻狂,莞尔一笑,竟还如当初在教室里面对您时那般羞涩!
高二面临的分班,当我真的坚持不了的时候,您对我说,踏实上课,调班的事情我来办,您说完这些话的时候,我哭了,因为当别人得知我要放弃快班都会很生气地说我胸无大志,所以,那么多年,我一直尊敬您,仰慕您,因为只有您才知道,我要的是什么。我很想在今天,把对恩师您的留恋穿成一条直线,但记忆或许真有模糊的角度,清晰的片段些许犹如今天。
王老师,如果没有记错,我应该是您教的第一批高中生。您当时虽不是职高权重的老教师,也不是声名显赫的教坛新秀,但您以一颗朴实、真挚,善良的心灵,自然的微笑,坚毅的品质,高尚的情操,丰富的学识感染着我。您在我心目中一直是,且永远是最好最好的老师!我将以您为榜样,踏着您的足迹,做好我自己。
在今天,9月10号这个日子里,我一个人,回想恩师您悉心教育我的片段……………对您充满了感恩和景仰。
再次感谢
王老师您的淳淳教导!
学生:金杰
9。9下午
后记:我对于那些所谓的偶像、名气、地位、头衔、荣誉,成功、掌声的态度向来是漠然置之。唯独对恩师王老师这样一位无私的好老师,惟有景仰两字。
您是把你放在我心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