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尘封的记忆,往事在脑海里飞驰。它,停在了童年。 Open the dusty memory, the past is flying in my mind.It stopped childhood.
童年是美好而快乐的,是难忘而短暂的,是令人恋恋不舍而又匆匆的。
童年的孩子都有强烈的好奇心,而童年的我不但对任何事都充满好奇,还很调皮、叛逆。
童年的我,会因为好奇而不顾后果,把哥哥的玩具枪、玩具车等大卸八块,看看里面藏着什么,而惹怒哥哥;因为好奇电视机的声音是否从小孔里出来的,于是用锤子把钉封住小孔,结果把电视机弄坏了,还被父母教训一番;因为好奇甲鱼和乌龟有何不同,用手去玩弄甲鱼,差点被甲鱼咬掉手指,又被骂了,我却不知死的在笑。大人们不许我做的事,表面上就很顺从,转过头就去做,当然就少不了挨训了。
童年的孩子是善良、可爱、天真的,而童年的我亦然。
童年的我们,在听了老师讲述的“雷锋叔叔”的事迹后,会到村中的孤寡老人家去,帮忙打扫卫生或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做完好事后会自豪的跟父母、老师说自己有多棒。在听了《西游记》或童话故事后,胡思乱想,幻想成为故事中自己喜欢的人物或成为威风凛凛的英雄,与伙伴们演绎那故事。看了某部电影或电视剧后,会对演正义的人很崇拜,而对演邪恶的人厌恶、甚至咬牙切齿。
童年是百无禁忌、无拘无束的。
童年的我们,只要上课认真听课,按时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其余时间就使我们的快乐时光了。在校园里,我会与班上的女同学跳绳、玩沙包,与男同学到处追逐、打闹。在村中,和差不多年龄的女孩子们玩洋娃娃、过家家,一起学游泳、学溜冰;与哥哥、堂兄弟们打球,玩纸牌、玩玻璃球等。不用顾忌所谓的男女之别,没有人会说一些闲言闲语,与任何人打闹成一片都无所谓。没有学习压力,不用背负什么重任,可以放开一切尽情的玩耍。
童年是每个人心中最牵挂的一道风景,是回忆中感情最多的一段时光,是人生最幸福的一个阶段,是最鲜明、最绚烂的图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