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流逝,岁月如梭,每个人身上都发生过很多故事,有太多美好的回忆,被岁月吞噬在时间的长河里,也有一些事被封存在脑海中、照片里……
那是一个灰蒙蒙的早晨,天上好像有一块看不见的黑色幕布,将阳光全都遮住了。看着手里刚刚发下来的语文试卷,心里一阵说不出的苦涩,这次考试我考砸了……这一张试卷如同晴天霹雳,将我的心情打入谷底、坠入深渊……下午回到家,我心灰意冷地坐在书桌旁,忽然看到书角露出一点白白的东西,我漫不经心地将它拽了出来。原来是我的一张旧照片,照片后的几个刚劲有力的字却显得特别醒目:儿子,加油!
照片上的我那时才九岁,正在攀岩!我清楚的记得那是2015年10月3日,我被爸爸带到了一个山地游乐场,爸爸好像什么都安排好了似的,径直带我来到一个巨大的攀岩墙下,熟练的为我戴上护具,然后说:“去吧,儿子,今天你爬不到顶端,我们就不回家!”还极有预谋的拿出一个折叠凳,坐在旁边看着我。我愣了愣神,然后冲了上去,可岩墙好像在和我作对,已经爬了半个多小时的我还没爬到顶……
天色已渐黑,爸爸仍注视着我,本来已失去信心的我,也不知哪来的力气?又一步步摸索着继续往上爬……终于,我爬到顶了,我成功了!
我激动地跑到爸爸面前,爸爸笑着摸着我的头,投来赞许的目光,说:“儿子,你真棒!”我拉着爸爸的手奔向我们温暖又舒适的家。
蓦然,我似乎明白了什么……人生不就像一场攀岩?只要有勇气、有决心,不断摸索,不断前进,就一定能到达顶端,到达人生的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