误会的
一:小小的误会
一次我考了一个班上的四名,我很高兴,想回家跟爸爸妈妈炫耀一番,我爸爸在家,我让爸爸给我签了字,(卷子需要签字)夸了夸我。
妈妈也回来了,我故意装作很伤心的样子,让妈妈看卷子,想给妈妈一个惊喜,妈妈看我很伤心的样子,说:“考了个倒数第一?”“不可能”“倒数第二?”“没呀”“倒数第三?”“没有”“倒数第四?”“没有”“什么倒数第四??(好像妈妈吧没有听成是了)倒数第四你爸爸还给你签字?”“……”“不管你了!”说完就回她的卧室了。而且把我的卷子柔成一团,撕了。我一下子大哭起来,我不明白,我做错了什么,妈妈火气这么大??
过了一会,妈妈的火气消了,又仔细看了看卷子,惊讶的说:“整数第四?我问你倒数第四,你怎么说是??”“谁说是了,我说的是不是啊”“什么?对不起孩子,我没听清……”然后又把卷子粘了起来,这场误会终于结束了!
二:一支笔引来的误会
说起那件事,我很惭愧,我竟然就这样误会了一个老是帮助我的好人。
小学的一个春天,姐姐送给我一支黄色的笔,很漂亮,被我视为珍宝。
可是有一天:“谁看见了我的笔呢?”我很焦急,因为姐姐送给我的那支笔不见了。“有谁看见了?”我向同学们求助,同学们都说没看见。这时我忽然看了刘妮正在拿着那支笔写字,我当时火气就窜上来了,走过去气愤地质问她:“刘妮,你为什么拿走我的笔!?如果你需要我会借给你的。”同学们也议论纷纷。“不,这不是你的笔,这是我的电脑老师借给我的,我是真的没有拿你的笔!”她紧张地辩论着,眼睛了已经有泪水了。当时我已经昏了头,加上有几位同学在我的耳边叽叽几几哇哇,我没相信她的解释也就相信了这些谗言。,毫不犹豫地给刘妮定下了罪名。,刘妮为了证明她是清白的,就把我带到了借给她笔的老师那里去。电脑老师看见刘妮哭了就问:怎么会这样?我理直气壮地把事情的原委说了出来,电脑老师听了大吃一惊,说:“这支笔的确是我借给刘妮的呀!”这时候,我开始慌了。那我的笔到哪里去了呢?那位老师还说了什么我已经听不清了,我开始怀疑自己:“难道我真的冤枉了刘妮吗?”为什么会这样?我又开始害怕,刘妮会不会不再理我?其它同学也不会理我了吗?
忽然我记得了,是数学老师拿走了我的笔,她说借一会儿就没有还给我了。我就这样憎恨上了这个数学老师,如果她把笔还给我就不会误会刘妮了,我也憎恨自己这样的愚蠢,不分青红皂白就冤枉人。第三节课,那位电脑老师带着笔来到了我们班上为刘妮澄清了事实,数学老师还对我说:“可不要随便冤枉别人。”
后来刘妮和同学们还是愿意和我交朋友。至于那支笔,数学老师也一直没有还给我。如果哪天她发现竟是自己拿了学生的笔会有多尴尬!
最后我希望大家不要像我这样鲁猛莽,我也要诚心地对刘妮说一声:“对不起!你能原谅我吗?”
三:难以消解的误会
我和浆糊的误会,从很早以前就开始了……
那时候学校爆发流感,浆糊发烧了,整天趴在桌子上。我出于同情心,走到他的桌前:“喂,你没有什么大碍吧?”浆糊摇了摇头,脸因为发烧通红通红,继续病恹恹地趴着。从此谣言便一发不可收拾……“喂~你没有什么大碍吧~?”果冻学我的话,语气超恶心。……后来这句话成为众人嘲笑浆糊的经典之作。
“你们不知道,浆糊做操的样子多有趣……”秋子和我们一起下楼梯的时候说。“是什么样子的?”我问。“哎呀~他的动作很僵硬的感觉,做得还蛮认真的,还有那个什么……”“什么‘什么’?”我又问,真吊我胃口。她白了我一眼:“不知道怎么说……你那么关心浆糊的事情做什么?”我气不打一处来,我想她又是抓住一点小事情借题发挥吧:“你管得着我怎么样啊?”秋子自讨没趣:“是,我管不着,可是是你问我的哎。”我懒得说话,沉默了好久:“以后别把我和浆糊扯在一起,我对他只是普通的感兴趣。”“可是除了他我实在想不出你喜欢谁了。更何况他和你一样优秀,绝配呢。”唉,连我最好的朋友也不了解我……
我们排着队去烈士陵园扫墓,前面带队的蒋杰同志走得超快,秋子在我前面走得超慢。我不得以(也算是巧合吧),和浆糊并排在一起走。“喂,别跑啊!”我朝前面大吼一声。“你把你手上那朵白花给我,我就可以不跑。”浆糊笑嘻嘻地说。……不知道谁发现了我和浆糊的这个巧合,弄得全班同学都朝我们这边看来,而且还怪笑。我急忙推着秋子向前面跑去。……
“浆糊把英语试卷给你抄?”周雨洁(周于杰的花名)看到我桌子上浆糊的试卷,狡猾地笑起来。“我哪有抄!?”我觉得我的人格受到了侮辱,随即争辩。“这个不是啰!”周雨洁指着那张试卷说。“你以为我像你啊!?我有不懂的时候才看他的试卷。再说是他自愿从抽屉里面拿出来给我的好不!?我才没你那么恶劣,英语听写都作弊,即使是100分我也让你重听!”我气得七窍生烟,又说:“我才没有抄他的试卷!我自己会写的东西绝对不抄!”老天啊,还我清白!!!
“你看浆糊嘞,又欺负我们!”小笼包窜到了我身后。“是了嘞,浆糊总是欺压我们的!管一下他啊!”李新龙带着玩笑的味道说。浆糊停下追逐,尴尬地对我笑了笑。我说:“你别打小笼包,人家还是小朋友(据说小笼包身高不到135cm)。”我叹息着对小笼包说:“你自己看着办吧,我先闪。”他们内宿的男生最喜欢在我这里说浆糊的坏话,也最喜欢在浆糊那里说我的坏话。我郁闷至极啊!!!
我知道我们还是小孩子,专心学习才是正事。处处都还要依靠父母,怎么可以早恋呢?
虽然我自己明白自己心中所想,也知道不必在乎这种误会。但是还是但愿我和他的谣言能够少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