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我们赞美劳动!是劳动,让浩瀚的荒原变成了亩亩良田;是劳动,让万丈高楼拔地而起;是劳动,筑就了现代化的信息高速公路,让偌大的地球变成了一个小小的村落……
曾经有个小品有这样一段话,说:没有劳动者你吃啥?没有劳动者你穿啥?没有劳动者你臭美啥?没错!世界上如果没有劳动者我们就无法生活。如果没有环卫工人的辛勤劳动,我们的地球就是一个巨型垃圾场;如果没有公共汽车司机的奔波劳动,我们就寸步难行;如果没有农民伯伯辛苦耕种,我们就无法生存……五月,让我们献上一曲颂歌,送上一束鲜花,给我们最美的劳动者,看!他们在那里默默无闻的劳动着……
每天,她都迎着朝霞早早地来到学校,打开教室的门窗,打扫室内外卫生,迎接同学们一个个的来到,带领我们早读,开始一天的学习。中午,她把可口的饭菜给同学们分配好,叮嘱大家吃好,然后送我们去寝室睡觉,她便翻开了那摞厚厚的作业。晚上,当班上最后一个孩子也被家长接走,她才在星星的陪伴下回到家。不管春夏秋冬,不管风雨交加,她把一腔热血送给了她爱的孩子们,看到她爱的孩子健康成长,成绩提高,她的脸笑成最美的花。她,就是我们的班主任———徐梅玲老师,一位尽职尽责的好老师,一位默默奉献的好“妈妈”。
妈妈——我身边最辛苦的劳动者。妈妈,她是一位医生,每天早出晚归,面对各种饱受病痛折磨的患者,用她那一丝不苟的精神解除患者的痛苦,深受患者赞扬。有时正在吃饭,只要有患者求助,她就会立刻放下碗筷,给病人诊治,我常常不满地说:“您就不能把饭吃完再看,一顿饭也吃不好!”妈妈就会微笑着说:“病在谁身上谁清楚,要知道,疼痛最难忍!”长这么大,妈妈没有陪我逛过一次公园,我也知道,在她的心里,病人永远排第一。可是,妈妈只要一回家,就会全身心的照顾我们。妈妈最爱干净,每天回家,都要把家里打扫一遍,擦得一尘不染,然后帮助奶奶做饭。吃过晚饭,还要辅导我学习,等我入睡后,再洗我换下的衣服,常常惹得爸爸心疼地夺下她手中的脏衣服,命令她躺下休息。妈妈用她那精湛的医术解除着每一个患者的痛苦,用她那无微不至的爱关心着我们。
五月,让我们献上一曲劳动的赞歌,送给最美的劳动者。让我们以辛勤劳动为荣,以好逸恶劳为耻,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争做最美的劳动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