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语文教师:
您好!
教师,这两年多做您的学生,我真的很幸运。
不明白有多少次心堵时无处诉说,只能写进优秀日记里,是您每一次都能敏锐地发现并给予我必须的开导。您可明白,您那短短的几句话,就让我多少天压抑在心头的痛苦,刹那间释然了。记得有一天,我写了篇名为《也曾与全世界为敌》的作文,并在优秀日记课上读了。说实话,那段时间我的心境很压抑,就把当时的心境倾诉于笔端。我在作文里说自我喜欢画画,可这个大世界却并不给我这样的机会,而我想与这世界为敌,自我又是那么渺小。为什么这个世界总让我们放弃至爱,而被动地去做自我不喜欢的事情呢?而您的评价让我记忆深刻,你告诉我:“世界这么大,能做自我喜欢的事的人却很少,不能因为自我做着不喜欢的事就痛恨这个世界,让自我走进无边的黑暗。”您还说您最初的梦想是当商人而并非教师,可此刻却很努力地当好教师,既然无法改变现实,那就把不喜欢的事做到喜欢。
教师,是您让我懂得了这是生活,也是职责。我在想,教师您是怎样做到将一颗激昂的雄心慢慢变得如此平静,平静到能够那么耐心地阅读学生的每一篇稚嫩的作文,耐心地寻找着一丝一缕的感动与成长。或许那些答案就藏在您走过的岁月中吧!就像您和我们说的,你年轻的时候想当歌手,养过蝎子,推销过药品……可是兜兜转转,您还是回到了教师这个行业中,这都是上天的安排。可如果不是这样,也不会有钢六班、魅力五班、新锐格拉斯、新途格拉斯……与那么多的感动。感激上天,相这是对那些岁月最好的安排。可能有一天,我也像过去的您一样未能完成自我的梦想,在岁月的门栏上不知所措,可是我会告诉自我,人生中总会有一些梦想无能为力,向前走吧,岁月会给你最好的!
教师,我会像您一样,带着一份真诚与热情去做好自我该做的事,并且要开心。教师虽然您此刻已经将心静下来了,只想着能让自我的学生成功,可是我期望您能不放弃那个深埋于心中的梦,因为我曾看过这样一句话:人生总要有梦想,岁月总要有追求。教师,加油!
教师,回忆这两年多您为我们上过的每一堂语文课,我想到的并不是什么重要的知识点,而是您教会我们生活与做人的点点滴滴。相信,当我们的学生时代结束后,回忆起来印象最深的,必须就是我们初中的语文课。那么有特点的语文课,怎样能叫人忘记呢?因为您的课堂几乎不讲课本资料,而是把它改造成演讲课、朗诵课、表演课、优秀日记评选课。有时,您讲课也总是讲与课文、试题有关的社会问题,同样完美地避开了语文课本的枯燥。您的每一次讲课都像是一次完美的演讲,让我们明白很多道理,也会让我们常常笑得前仰后合,这正是我最佩服您的地方。教师多谢您,多谢您让我们品格优秀,多谢您让我们开怀大笑,多谢您的语文课。
教师,记得我们刚刚上初一的时候,您常常和我们说起钢六班与魅力五班的故事,常常说起某位师哥、师姐的事,让我觉得您真的很舍不得他们。还有初一时您给我们读自我写的日记,有一句话大概是:“孩子们,你们的离开打开了我久违的泪闸。”那时,只是听听,并没有太大的感触,可是今日,当再次想起这句话时,心里便泛起酸酸的涟漪。因为时光如梭,我们也如三年前的师哥师姐们一样,即将踏上离开的旅程。我在想,教师您会不会在以后,当应对着又一批陌生的、稚嫩的面孔时,说起我们,说起新锐格拉斯和新途格拉斯的故事。您会不会说起爱梦游的杉哥,说起酷似“杀姐姐”的小福,说起爱爆料的栋栋,说起爱玩篮球的小竭,说起大姐大楠姐,说起二千金胖妍……教师,您会不会说,会不会在说我们的时候,心里暖暖的,眼角潮潮的。教师,我相信您必须会的。
教师,我常常想,当我们上了高中,离开了您和数学教师,我该怎样办?我怕当我犯错误时,没那么容易被原谅;我怕当我迷途的时候,没人将我拉回正道。我真的有些怕了。可每当我徘徊在绝望的边缘,耳边总会响起一句熟悉又亲切的话:“新锐,离开你,我会更强大。”是的,请相信我,我不会让您失望,也不会让自我失望。
教师,此信致您。感激您的谆谆教诲,感激,感激,感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