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爱心人士:
您们好!作为贵州省铜仁市碧江区学生资助中心的工作人员,我向所有帮助过贫困学生的热心人士致以崇高的敬礼!同时也代表受到过帮助的学生及家长向您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这里特别要感谢张炜先生,是您千里走单骑,不辞劳苦,深入我们贵州山区,亲自到学校和学生家里走访,逐个了解贫困生的生活状况,从众多的贫困生里筛选出最需要帮助的人选,给他们牵线搭桥,雪中送炭,让他们崎岖的求学道路从此变得宽阔平坦。近来听到网上有人说张炜是在作秀!说实在的,开始我们教育局也有这种担心,因为近年来到我们这里资助的也有不少作秀的,招来一大批媒体、记者,到头来捐了几个钱,几顿招待下来,吃都被他们吃回去了,结果是我们教育局和学校贴钱来收尾,我们也最痛恨这种作秀的捐赠!所以张炜这两年来到这里捐赠,我们始终没有惊动一家媒体记者,就连往返的机票都是张先生自己掏腰包买的。最后还是你们常州电视台的记者打电话到我们这里核实情况,进行了报道。如果这也算是作秀的话,我实在无话可说了。
今年四月份我有幸全程陪同张炜、秦铭先生深入到学校进行调研。并在极其有限的时间里对部分学生进行实地家访,详细了解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在学生和家长千恩万谢的时候,张先生总是叮嘱学生要努力学习,将来回报社会。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我认为就是当代的活雷锋。
我至今还清楚的记得4月16日那天,你们早上只匆匆吃了些早点就和我们一起下乡,直到下午六点钟才回来,一直是饿着肚皮给学生发放资助款,好几所学校都热情的邀请你们吃个便饭,可两位总是担心下一所学校的学生在翘首期盼,不肯让他们久等,宁可饿肚皮也要将手中的工作做完。这种高尚的品行和极其认真负责的态度深深地感染了我,对两位除了表示敬意外,剩下的就只歉意了!
曾与张炜、秦铭先生一起合影的桐木坪学校五年级杨艳同学说,得到了您们的资助,她和妹妹终于能买上一双合脚的鞋子,一套漂亮的衣服了。(杨艳同学父亲去世,母亲改嫁,音讯全无,姐妹俩现寄居在叔叔家,平时的衣服和鞋子都是左邻右舍及好心人送的。)坝黄民族小学六年级的杨江琴同学和杨艳的情况极为相似,杨江琴与奶奶和弟弟相依为命,小小年级就压上了上要照顾老下要照顾小的生活重担。身处逆境的她深知学习的机会是多么的不易!从来不迟到,不早退,不请假,年年被评为“三好学生”。老师对她的评价是“学习刻苦认真,各门功课优秀”。极为懂事的她在填表的时候只请求好心人帮助急需的学习用品和生活用品:如书包、文具、衣服、鞋等。当把资助款发到她手上的时候,热泪盈眶的她连声说“谢谢!谢谢!”回头悄悄的和奶奶说“这回可以买肉吃了!”在我们这个贫困县里像这样的贫困生真是举不胜举。有的是父母双亡家庭,有的是残疾人家庭,有的是单新家庭,有的是因病或因灾致贫的低保家庭。目前,全区13个乡镇办事处,受到资助的才3个乡镇,总之,需要帮助的学生太多,因此还需要更多的热心人士参与这一行动中来。对每一份资助我们都会详细记录存档,并按照您们的意愿把每一笔钱都落实到贫困学生身上,同时给您开具正规合法的财政捐赠收据。我们将会把收据和学生的具体情况邮寄给您,让您及时了解和掌握第一手资料,便于和学生进行沟通交流。
最后,我再一次的对各位表示感谢,您们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就像播下的星星之火,必将燎原大地。正像有些学生在感谢里所说的“一定不会辜负您们的期望,努力学习,将来回报社会,像您一样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一批批学生在您们的感召下,必将爱心火炬传承下去。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