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家长同仁:
非常感恩您们对崇德学堂的任,愿意将您的孩子交给我们!每个孩子都是天地间的精华,我们能做的就是协助这些幼小生命的成长,正如《中庸》中讲的,“赞天地之化育”。他们身上孕育着无限的可能,我们做的全部工作就是把中华民族古圣先贤留给我们的最宝贵的精神财富指引给他们。以前我们讲,教师要给孩子一杯水,自己就得有一桶水。现在我们不敢说自己就有一桶水,因为从全身心投入国学经典学习,也才近一年时间,所以,最多也只有一杯水,但是我们指给孩子一条河!一条永不枯竭的智慧之河!
在冬令营期间,我们规定家长不得探望孩子。有的孩子可能从来没有离开过父母,或者离开过也没有这么长时间,想来各位家长很牵挂孩子,孩子学习如何,吃饭怎么样,有没有生病等等。有的家长已经迫不及待地想知道孩子的情况,已经打过几次电话询问孩子,我非常理解。我也很想把情况告诉各位家长,但是在因为刚开学,孩子们正处在规范适应中,工作繁忙,正好遇到徐老师请假一天,没有来得及给仔细梳理和告知,从今天开始,我们会将孩子的所有情况陆续在qq空间及学堂博客中公布,请家长关注。
17号晚上,我们安排的活动是相见欢,每个孩子们准备3分钟的演讲稿,主题是:自我介绍以及“如果我是一名班长,我将如何安排学堂的值日卫生”。条件是:可以选4名小组长协助,并且现场布置任务。在这次竞选活动中,武轩同学被公选为我们的临时班长。
18日上午:
讲课:“参加本次冬令营的意义及在冬令营期间将要修炼的几项基本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