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分享的是“中国好人张贞慧的故事,关于爱心、慈善、财富、高尚为主题的作文题目可以使用。
人物关键字:爱心 慈善 财富 高尚
张贞慧:把自己的一生捐得干干净净
95年的人生,一辈子生活俭朴,行善半个世纪,几十年来从未中断捐款,累计20万元,辞世后捐献遗体……有人说,“如果这个世界上有天使,我相信,她的一个名字一定叫张贞慧。”
张贞慧生于1919年9月,生前是辽宁师范大学退休副教授,是大连市注册年龄最大的义工,也是大连市首位“义工终身成就金星奖”获得者,2011年被评为“中国好人”。2015年1月7 日,张贞慧因病去世,享年95岁。在张贞慧家里,除了一张张慈善奖状,一份份捐款回执,老人什么也没有留下。“每月3000元退休金,除了自己最基本的生活开销,几乎全都捐了出去,甚至连自己也给捐出去了。”张贞慧的侄子张海涛介绍说。
1月9日,张贞慧遗体捐献仪式举行,老人实现了她生前许下的诺言,完成了最后的慈善义举。早在14年前,张贞慧在为老伴办完遗体捐献的同时,自己也签署了
大连市慈善总会副秘书长李树奇说,张贞慧竭尽一生奉献自我,这样的高龄义工在全国范围内也是极为罕见的,张贞慧的精神值得全国人民学习、传扬,她的一生是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最好的诠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