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有个好心人在海边发现一只小海龟从沙穴里往出爬,这时过来一只老鹰要抓小海龟,游客把小海龟护送到大海,把老鹰赶走。这时一群海龟从沙穴里爬出来,爬向海里,原来这只小海龟是个侦查兵。结果,等好心人走后,马上来了一群老鹰。
看了这段文字,感触很深。不是吗?
其实很多时候,人们的爱心似乎也和这个好心人一样太泛滥了些。有爱心是好的,但是好心也有办错事的时候,就像这个好心人一样。
有时候,我们似乎太多关心大自然了:有的人,打着保护动物的称号,主张素食主义,到底宣传着。是的,或许这个人是出自于好心,可是他没有想到的是,他的所谓的保护动物,实际只是在破坏食物链罢了。想想看,若我们把素食都吃了,那么素食动物吃什么呢?到最后它们迟早也是会面临死亡的,那么素食动物灭绝光了,食肉动物又吃什么呢?这是否又该人类面临动物灭绝了呢?动物灭绝了,那自然还会存在吗?所以说,好心也有办错事的时候。
似乎有时候,人类确实太过于关心了本不该关心的:所谓的保护动物,所谓的动物们之间的残忍,所谓的动物们的自相残杀。其实这些都不是人类们该关心的,我们没有必要去实施所谓的保护动物,我们应该放手去让动物们自己学着保护自己,我们也没有必要去担心所谓的动物们之间的残忍,我们应该放手去让动物们自己学着培养抢食的能力,我们更没有必要去指责所谓的动物们的自相残杀,我们应该放手去让动物们自己认识到动物界中的弱肉强食原则从而使自己变得更强。
或许人类是出于好心,但是,若是真的好心,那就放手,让动物们自己去闯出他们自己的天地。动物是属于大自然的,它们应该学习怎样保护自己,它们应该学习必要的本领,它们应该学习培养自己更多的能力。有时候,人类过多过分的所谓好心,才是真正毁灭动物也是毁灭自然的原因。
动物们是属于大自然的,人类不应该用自己的所谓爱心去束缚它们,它们应该学着自己生活,它们应该学着自己立足于这弱肉强食的大自然,立足于它们真正的家。
放手吧,放心吧,放开一切,放手自然。
评论:这篇议论文针砭时弊,分析偏僻入里,具有现实意义,是一篇有思想的文章。
结尾处“放手吧,放心吧,放开一切,放手自然”,发人深思,很有力度。
爱动物就要给动物真正的生存本领,而不是只给它们投掷各种食物——作者由此得出“类过多过分的所谓好心,才是真正毁灭动物也是毁灭自然的原因”的立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