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一行人要到鹿回头潜水基地体验一回潜水的滋味,一早我们便出发了。
老天爷还真是不错,万里无云、阳光灿烂,我坐在倚着车窗,一边看着窗外宜人的风景:大片大片的椰子林从我们的眼帘中闪过,西瓜般大的椰子果实簇在树叶下,绿油油的,让人馋涎欲滴。除此之外,还有娇小玲珑的胡椒树,柔弱的盘绕在结实的木桩上;细长的红槟榔屹立在远处,它那别具特色的红色茎秆在明媚的阳光下发出耀眼的光芒;几个黝黑的黎家妇女挑着担子走在狭窄的乡间小道中,担子上载满了新鲜的水果——金黄的葡萄柚、形状奇异的火龙果、闻着臭吃着香的菠萝蜜、有着“水果之王”美誉的榴莲、甘甜营养的木瓜、浑身长满刺毛的毛丹……
正当我陶醉在这水果的世界中的时候,导游阿军在车厢里说道:“各位!鹿回头潜水基地马上就要到了,请大家带上泳衣泳裤,今天我们可以潜水哦!这里的潜水活动都是一对一的,是由专门的教练陪着,所以安全大家可以放心。”
一听到“潜水”二字,我立马兴奋起来!在我人生的13年来,还来没有潜水过呢,这次我从懂事来就憧憬着的事情马上就要实现了,不禁傻傻得笑了起来。
不过一会,车子稳稳当当的停在了潜水基地的大门外,我们下了车,我毫不犹豫的报名了300元的海星潜水项目,胆小的妈妈却只报了一个海底漫步,我得意洋洋地对妈妈说:“妈,你胆子好小噢!海底漫步有什么好玩的!”
我来到更衣室,穿上泳衣,在专业人员的帮忙下穿上厚厚的、贴身的潜水服。接着,我还得来要接受一些专业的简单的培训,我坐在木椅上面聚精会神得听着讲解,不肯遗漏专业教师的每一个字。
大约过了15分钟,课程终于结束了,于是我们潜水的一批人穿过软绵绵的白色沙滩,乘上快艇,风驰电掣的来到了一个浮岛上,我的教练已在浮岛上等我了,我的教练个子不高,皮肤很黑,笑起来很灿烂。他也身穿潜水服,友善的走过来,跟我打招呼:“你好啊!”我立刻对他的态度轻松了起来。在教练的帮助下,我套上绑有石块的腰带,戴上潜水装备,戴上宽大的面罩,缓缓地进入南海清澈的海水中,一下水,我就立刻真切地感受到了一个字的含义:冷!但是,好不容易又一次潜水的机会,怎么能轻言放弃?我一咬牙,扎了进去。这时,教练也下来了,他指导我咬上呼吸用的呼吸器,我渐渐适应了用嘴巴呼吸,在水下给教练作了OK,他明白了我的意思,便紧拽着我的手,往下游去。
我用力低头,啊!我已经下潜了几米。很快,光线暗了下来,水温也逐渐变凉。我看了看深度表,我已经下潜了5米了。教练紧紧伴在我身旁。忽然,我眼前一亮,我看到了形态各异、五颜六色的珊瑚,还有五彩斑斓的鱼儿,这些“小精灵”摇着尾巴、晃动着身子,在珊瑚周围嬉戏。我想与它们打招呼,他们却“嗖”地游开了。哦,原来它们并不希望有人来打扰。我正有些失望,鱼儿们又游了回来。他们在我眼前晃来晃去,好奇地打量着我这位不速之客,又好象是有意向我炫耀它们美丽的外衣。阳光透过海水射入海底,海底世界半明半昧,变幻莫测。在鱼儿的引导下,我继续向前游去,只见海草随水流轻轻摇动。突然,我发现了一颗红色的海星,懒洋洋的躺在珊瑚上,我伸出手去想把它抠下来,可是它的吸盘牢牢地吸在珊瑚上,我只好作罢。啊!我又发现一条彩虹鱼贴着珊瑚扭动着身子慢慢游动着。这时,教练递给我一瓶鱼饲料,我把鱼饲料从瓶中挤出来,一大群的鱼儿蜂拥而来,全然没有了刚才的矜持与胆小,狼吞虎咽的吃着饲料……看着它们的样子,我忍不住笑了出来,一下子便呛了一口海水,真的好苦好涩哦!教练立刻牵着我向水面上游去,到了水面上,才知道我玩的时间已经大大超过规定时间了。我上了岸,回想起方才我时上时下,时左时右,与鱼儿共舞,畅享这美好的时光,不禁心想:这一次潜水真是令人难忘,下次有机会还得来一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