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有一天,你懂得感恩,提起手中感恩的笔,甚至在一张皱巴巴的废纸上写几句话。感谢给我们生命的父母
一个生命诞生,就来到这个五彩缤纷的世界;宝宝第一次在手术室哭的时候,有没有影响到无数家长的心?父母看着这年轻的生命一天天长大。从刚出生的婴儿到蹒跚学步的幼儿,磕碰哭闹;去一朵盛开的祖国之花,踏上无止境的学海之旅。随着孩子的成长,他们的心也逐渐变老。
当这种生活落到地上的时候,父母也开始了他们多年的劳动,在外面拼命挣钱。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他们把血汗钱存起来,最后花在我们身上。有一天,我们又依偎在父母的怀里,却发现父母的怀抱已经容不下我们了,我们的内心却被填满了。
当有一天,我们突然有了兴趣,满怀信心地站在父母面前,说要给他们做一个独特的馍馍。当我们触摸母亲的头发时,我们的眼睛里会有泪水。已经不是我们小时候玩的那种漂亮的黑发了。他不经意间变得少而粗糙,没有那么柔软,没有那么黑而美,而是白而金。那是岁月的摩擦。当我们摸着父亲的头顶数着无数根银线时,我们手摸过的头顶就不再像以前那样扎了,因为它是秃的。
当我们看到这些场景时。想想他们的辛酸。图像一次又一次浮现在脑海中。如果你的父母是地地道道的农民,在烈日下,你会看到一个或高或矮的身影,蹲在远处,弓着背,在地里干活,脖子上的毛巾,一遍又一遍地在脸上擦拭,都能拧出水来。如果你的父母是工人,而你的父亲在炎炎夏日躺在一栋高层建筑的顶层,太阳像火一样灼伤皮肤。如果你父母是员工,我们只能理解父母赚钱容易,但是我们看到过,在某个办公室,还是有微弱的灯光,你可以听到笔尖在纸上的声音,背弯的那个身影就是你父母加班的身影。在某个瞬间,你发现了母亲的秘密,母亲卸妆后,母亲整张脸爬满了爬山虎,就像平静的湖面,一阵风猛吹,掀起波澜。
今天,我们不是那只仰望蓝天却不敢飞翔的小鹰;这不仅仅是张开嘴,等待你免费得到的美味进入你的胃。现在我们敢于在天空翱翔,但无论我们飞得多高多远,我们都永远不会忘记给我们一个温暖幸福的家,给我们生命的爸爸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