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以“重拾快乐”为题,写出自己真实的心灵故事。要求:600字左右。
构思导写:这道全命题作文,审清题目的关键在于抓住关键词“重”。一个“重”字,说明了在此之前是不快乐、不开心的。开头要先简述为什么不快乐,是遭遇打击、被人误解、陷入困境,还是其他什么原因;再详写怎样“重拾”了快乐,是受到了什么启发、发现了什么秘密、得到了什么鼓励……需要注意的是,选材应尽量避开如考试失利等常见题材,写出自己的新意。体裁上,这道文题更适合写一篇记叙性文章,若采用片段式、日记体等创新文体,效果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