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竹声中一岁除,烟花三月下扬州,孤帆远影碧空尽,唯见长江天际流。”2016悄悄来临,我们面临的则是又长了一岁。与此同时,还有一份欢乐,彼此之间,都互赠祝福,希望在新的一年,有一个新的跨越,新的开始。
因为每当过年时,家人们都能聚在一起说说笑笑,等到新年的钟声敲完时,一起吃团圆饭。也许那就是在一年中既快乐又幸福的时候。但是对我这个小孩来说,新年又是难忘的,在我们过年时,每个人都会长一岁。直白的说,就是又长大一点,又有了一个新目标,新起点!
回忆当初,我还是个小孩子,每当过年时,妈妈总会把我搂在她怀里讲故事,其中就有年的故事。妈妈说:“从前有个叫年的怪兽,总是来恐吓村民,有个人发现了爆竹。所以除夕之夜人们都会放爆竹,把这个叫做年的怪兽赶走,使它永远不再扰乱村庄,所以人们把这一天叫做过年。年既神秘又快乐!
期待前人们创造出更多的奇迹,更多的惊喜。祝愿我们小学生努力学习,创造一个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