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一生会遇到许多困难,青少年也不例外。包括家庭、学习压力,升学失利,交友受挫等。这时,不要因为遇到不顺心的事而以为吸毒能消愁解闷,在精神与空虚时要避免走上歧途,要勇敢面对人生挫折,千万不能从毒品中找出路。
当今地球,无几净土,茫茫人海,毒患无穷毒品,犹如一股浊流,悄然地侵蚀着每个角落,而我们作为当代青年,我们是祖国的希望,所以我们必须经得起诱惑,保护我们身边的每一寸净土,做到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毒品,使人迷失心智而自毁前程,也让人生蒙上一层灰白. 毒品最常见的有:海洛因、K粉、摇头丸等,这种东西,不管是谁,只要是试过一次以后就很难戒了它会使人体力衰竭,意志消沉,骨瘦如柴,直至丧失生命. 不仅如此,毒品,还像个可怕的恶魔,它能夺走我们的一切对于我们每一个小学生来说毒品是一种危害性极大的东西,只要听到“毒品”这个词,就会使人毛骨悚然一提到毒品,人们闻而生畏,因为毒品之毒猛于毒蛇恶虎如果-个人染上了毒瘾后,没有了脱胎换骨的决心和毅力,想戒毒是不可能的了.
我们现在的阶段是人生成长的关键时期,对生活充满热情和憧憬,渴望拥有五彩斑斓的生活和精彩人生在这个关键时期,如果吸了第一根烟,尝试了第一口毒品,涉足了青少年不宜进入的场所……一旦染上毒瘾,人生的悲剧就会从此开始. 要避免悲剧的发生,就必须构筑拒绝毒品的心理防线. 我们要正确把握好奇心,抑制不良诱惑. 好奇心是我们的共同特点,对于没有体验的东西,总有一种跃跃欲试的愿望,但是,一定要明辨是非,把握好好奇心面对毒品,一定要态度严肃,千万不要心存侥幸,以为尝一口没事,不会上瘾。我们应该自觉抑制不良诱惑,千万不要吸食第一口.
吸毒对社会和家庭的危害是不可估量的. 对家庭的危害:家庭中一旦出现了吸毒者,家便不成其为家了吸毒者在自我毁灭的同时,也破害自己的家庭,使妻离子散,甚至家破人亡的困难境地. 对社会生产力的巨大破坏:吸毒首先导致身体疾病,影响生产,其次是造成社会财富的巨大损失和浪费,同时毒品活动还造成环境恶化,缩小了人类的生存空间. 毒品活动扰乱社会治安:毒品活动加剧诱发了各种违法犯罪活动,扰乱了社会治安,给社会安定带来巨大威胁无论用什么方式吸毒,对人体的肌体都会造成极大的损害.
在此,我呼吁大家:“让我们在心中建立一道坚固的围墙来抵挡毒品的侵袭,担负起作为新世纪祖国栋梁的责任,真正认识到毒品的危害, 不仅让自己还要让身边的每一个人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