蜗牛不相信自己的缓慢,一步一个脚印的向自己的目标爬行,终于到达了自己的目的地;水滴不相信自己的脆弱,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一步一个脚印的撞击石块,终于造就了水滴石穿的奇迹;蚕蛹不相信坚硬的外壳,一步一个脚印,每天努力一点,终于获得了破茧重生的光明……在生活中,也许你没有一个好的开始,但只要你一步一个脚印,每天努力一点,你终会获得成功。
一步一个脚印,即使你没有惊艳的天赋。
小时候,他曾因为篮球打的不好而受到别人的嘲笑,他的控球总是被断下来,于是,他励志当一名篮球运动员。——20年后,他站在NBA的冠军讲台上,高举着闪闪发光的金杯,面对着成千上万人的欢呼声,当台下记者问道是什么使他成功时,他回答道:“为了练习控球,第一个月,我每天拍球绕着家门口走了一圈;第二个月,我每天拍球绕着操场走了一圈;第三个月,我拍球到街上,一边跑一边拍。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我才有了这么完美的技术。”而他的名字叫——科比。
也许科比没有天赋,但他每天努力一点,一步一个脚印,终于迈向成功的殿堂,是的,我们每个人应学习科比这种精神。
一步一个脚印,即使你先天残疾。
林西因为一次意外失去了双腿,从此她开始了轮椅生活。几年后,由于社会的帮助人们给她捐赠了两条假腿,虽然她可以站立,但行走仍十分困难。于是他每天一步一个脚印的练习行走,第一天,他走了一步,第二天,他走了两步,第三天,她走了三步。。。终于,他学会了行走。
林夕的事例告诉我们,虽然先天不便,但只要我们一步一个脚印地走,终会战胜先天的不足。
一步一个脚印,即使你一贫如洗。
山姆沃尔顿曾经一贫如洗,但他却想当商人。于是他开始经商。他每天积攒一点财富,一步一个脚印,最后,他的钱越挣越多,终于创立了沃尔玛帝国,成为了著名的商人。
是的,一步一个脚印,不仅是一种口号,更是一种精神,也许每个人的开始并不完美,但只要你每天努力一点。抱着“一步一个脚印”的精神,一点点向成功之巅迈进,在那里,你可以欣赏到太阳的雄壮,花的芳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