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真挚?我苦苦思索着。也许这个世界上早已没有了真挚。怎么,你不信?看:公交车上小偷偷偷的将手伸进别人的腰包,车上的人都瞪大了眼睛注视着,却没有一个人见义勇为;看似真诚的两个朋友在愉快地玩耍,却不一会就为了自己的利益闹得不欢而散;在小店里,客人给大钞,小店主人却总是少找人钱。
这些都是证据,让真挚早已在人的字典里消失。
不,你说。也许你只看到了反面教材。瞧。
黄昏的下午。末班车的到来,让原本空空的车厢顿时坐不下,坐下的人都沾沾自喜,心想抢了个好位子。站着的人只好无奈的耸耸肩,等着下车的人。车到了第二站,上来了一位腿脚蹒跚的老人,一下子站起来七八个人,司机以为他们要下车,便停住看。没想到他们一起说:大爷,来这儿坐吧!司机笑了,全车人笑了。啊,老人与青年人之间的真挚。
7点30分整。晓明要迟到了,背起书包一颠一颠地跑。一位盲人正踯躅不前,不确定前面是否有车。晓明看到,赶忙跑过来,搀扶着叔叔过了马路。盲叔叔说:世上还是好人多啊!晓明虽然迟到了,但心里美滋滋的。啊,残疾人与健全人之间的爱。
下雨了。呜呜呜一个小女孩摔倒了,她的朋友们听到哭声赶紧下楼来扶着她。雨越下越大,孩子们却毫不退缩,围着女孩询问病情,扶着她去医务室。不知什么时候,女孩头上呈现出一片淡蓝,一把伞。而打伞的孩子却被淋在雨中。啊,朋友与朋友之间的真挚。
在学校中。一位同学受了伤,血哗哗的往外流。同学们扶着她去见老师。老师关心的问这问那,脸上流露出焦急的神色。听他说完,血却还没止住,老师二话不说,背起这个学生就向医院跑去。到医院后,直到听见学生已经脱离危险,老师的脸上才露出欣慰的笑。啊,老师与学生之间的真挚。
你又给我指了好多,我信了。正如老子说的那样:一切事物都有它对立的一面,能够相互转化,有和无,难和易,长和短,上和下,前和后。
这样说,无真挚,就一定---有真挚。